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名人名言

杜拉斯《情人》經典語錄


瑪格麗特·杜拉斯,原名瑪格麗特·陶拉迪歐,法國著名作家、劇作家、電影編導。她的成名作是1950年發表的自傳體小說《抵擋太平洋的堤壩》。

代表作有《廣島之戀》《情人》等。曾獲龔古爾文學獎、法蘭西學院戲劇大獎等獎項。她寫作別具一格,一度成為許多女作家模仿的對象。

讓作家王小波為之崇拜的瑪格麗特杜拉斯的《情人》堪稱經典中的經典,王小波說這是他讀過那麼多書中最愛的作品,不惜把這部著作誇到了貝爾文學獎獲得者的作品都不能與之媲美。“愛之於我,不是肌膚之親,不是一蔬一飯,它是一種不死的欲望,是疲憊生活中的英雄夢想。”

瑪格麗特·杜拉斯《情人》經典語錄

1、那時候,你還很年輕,人人都說你美。現在,我是特意來告訴你,對我來說,我覺得現在你比年輕的時候更美。與你那時的面貌相比,我更愛你現在備受摧殘的面容。

2、我遇見你,我記得你,這座城市天生就適合戀愛,你天生就適合我的靈魂

3、如果愛,請深愛,愛到不能再愛的那一天。

4、愛,之於我,不是一飯一蔬;不是肌膚之親;是平凡生活中的英雄夢想;是一種不老不死的欲望。

5、愛情本是一個不死的英雄夢想,最應該無視世間的蜚短流長,

代表著人性裡最崇高的那一部分,是靈魂終於可以飛翔的機會。但是,肉身太重,就算在愛情裡,我們還是飛不起來....

6、懦弱的愛情本就不可能有結果,但就算是強權使得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我想,他也不可能阻隔愛情,所以,愛情便可以永遠在一起。

瑪格麗特·杜拉斯其他作品的經典語錄

我在世界上最愛的是你。勝過一切。勝過我所見過的一切。勝過我所讀過的一切。勝過我所有的一切。勝過一切。

——瑪格麗特·杜拉斯 《薩凡納灣》

你無時無刻不是我身邊的那個完整的你。無論你在做什麼,無論是離我遙遠還是在我近旁,你都是我的希望。

——瑪格麗特·杜拉斯 《大西洋的男人》

我的生活像一隻果子,我漫不經心地咬了幾口,但沒有品嘗味道,

也沒有注意自己在吃。活到這個年紀,長成這個模樣,不是我的責任。這個模樣得到認可,它就是我的模樣。我欣然接受,也別無選擇。我就是這個女孩,一經確定永不改變。

——瑪格麗特·杜拉斯 《平靜的生活》

你仿佛集千名女子於一身。

——瑪格麗特·杜拉斯《廣島之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