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急於求成的哲理故事


一個小男孩,家門前有幾棵大樹。秋天起風的時候,樹上的葉子就隨風飛到院子裡。於是,父親就交給他一項任務,要他每天上學前將樹葉打掃乾淨。
對他來說,天剛亮就起床打掃樹葉實在是一件苦差事。秋冬之際,樹葉好像互相約好了似的,總是不停地落下來。頭一天掃完了,第二天照常落滿庭院;剛剛清掃完,一會兒又落下幾片,似乎總是掃不淨。 後來,男孩從別人那裡得到一個好主意:掃地之前,先將樹使勁兒搖晃,這樣就可以將第二天的樹葉也搖落下來。這個主意令男孩興奮不已,於是他起了個大早,掃地之前使勁兒將院外的樹一棵棵搖了又搖。男孩累得滿頭大汗,這才發現搖樹比掃地還累。但他畢竟做了一件讓自己滿意的事,那一天他非常開心。 第二天,他高高興興地起床。誰知開門一看,院子裡依然是落葉滿地。男孩傻了眼,可是還是不死心,
又去抱著樹搖了又搖。但無論今天怎樣用力,到明天清晨,還是會看到滿地的黃葉。 父親知道男孩的煩惱,他沒有責怪兒子。他告訴他,每天都會有落葉,今天只落今天的樹葉,明天的樹葉只能在明天落下。男孩站在滿地落葉中,看著慈祥的父親,突然大徹大悟。 【哲理故事感悟】 萬事都不可急於求成,做好今天的事情,就是對一生負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