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職場管理和銷售要看的有啟發的哲理故事

人在職場,不能光埋頭拉磨,還得抬頭看看,只有這樣不斷總結經驗,才能把事情做好,讓自己高升。而經驗和教訓可以是自己,也可以是別人的。下面80後勵志網整理幾個有啟發的哲理小故事,告訴職場朋友們,如何做好管理、銷售等方面的工作。

一、適合職場管理者看的哲理故事
1、剪褲子引發的管理學問題 女孩買了條褲子,一試太長,請奶奶幫忙剪短,奶奶說忙;找媽媽,也沒空;找姐姐,更沒空。女孩失望地入睡了。奶奶忙完家務想起小孫女的褲子,就把褲子剪短了一點;姐姐回來又把褲子剪短了;媽媽回來也把褲子剪短了,最後褲子沒法穿了。
職場故事啟示:管理就在於,要麼都不管,要麼都來管!
2、酒店管理的哲理啟示 美女住酒店一晚結帳時帳單800元,她抱怨太貴。經理說這是標準收費,酒店附設有泳池、健身房和wifi.美女說自己完全沒使用,經理說飯店有提供,
是她自己不用。女客人打開皮包掏錢付帳,但說要扣除經理和她共度春宵的700元,只拿出100元。經理急呼:“我哪有?”女客人:“我有提供,是你自己不用!”
職場故事啟示:當提供免費服務讓客戶成為一種習慣,這種服務就不再是優勢,而是劣勢。
3、從借錢看如何與人合作 一害羞男孩在教室自習,看到一個很中意的女孩,眼看女孩看完書要離開了,害羞的男孩憋紅了臉上前搭訕:同學能借我10塊錢吃麵條嗎?錢包丟宿舍了,這是我的學生證,你給我手機號,回頭還你錢。女孩想了想說:行吧。正掏錢,男孩又說:要是能借20,我請你也吃一碗。就這樣這男孩和女孩成了一對!
職場故事啟示:不管是創業還是在職場裡做管理人員,都需要合作的團隊精神,
如何與人合作?談判的技巧和藝術在於掌握對方的心理。
二、適合行銷人員看的哲理故事
1、銷售人員如何揣摩客戶的心理 夫婦逛商場,女的看中一套高檔餐具,堅持要買,丈夫嫌貴,不肯掏錢。導購一看,悄悄對丈夫說了句話,他一聽馬上掏錢。是什麼讓他立馬轉變?導購員對丈夫說:“這麼貴的餐具,你太太是不會捨得讓你洗碗的。”
職場故事啟示:人的觀念沒有什麼不可改變,關鍵是角度,要善於揣摩客戶心理。 2、銷售心理 某富翁娶妻,有三個人選,富翁給了三個女孩各一千元,請她們把房間裝滿。女孩A買了很多棉花,裝滿房間的1/2.女孩B買了很多氣球,裝滿房間3/4.女孩C買了蠟燭,讓光充滿房間。最終,富翁選了胸部最大的那個。

職場故事啟示:作為銷售人員,要瞭解客戶的真實需求非常重要。 3、只買最貴的,不買最好的 在一菜攤前看見兩堆菜。買:“這邊多少錢一斤?”答:“1塊。”再問:“那邊呢?”答:“1塊5.”問:“為什麼?”答:“那邊的好一些。”於是買了1塊5的。後來發現攤主快速把1塊的一分變成兩堆,很快1塊5一斤的又都賣光了! 職場故事啟示:同樣價值的產品,如何提高銷售業績,在於你懂不懂讓產品之間產生對比,比較的物件可以是產品自身的價值,還有價格,因為“只買最貴的,不買最好的”是很多客戶的心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