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誤解的小故事:停車位


誤解的小故事:停車位
老于買房子時順便買了個車位,當時的想法是現在沒有車不等於將來沒有。

最近,他終於實現了有車的願望。

可是,煩惱事也接踵而至——自己的車沒地方停了。原因很簡單,起初沒車,自家那車位就成了公用,誰先來停誰就停,直至後來有些人即使有車位也不願把車開進去,怕麻煩。

好幾次,老於回家晚了,車都找不到地方停了,只好停到社區外的一家修理廠裡。

老於私下想,一定是大家都不知道自己買了車,所以一直佔據著自己的車位不讓。現在要是明著告訴大家說自己買車了,是不是有點炫耀成分,讓人家取笑。老于一時沒想出好的辦法來。

這天,車位又讓人占了。回到家,他獨坐在沙發上生悶氣,猛然間看見兒子在畫畫,頓時有了主意……

第二天下午回家,自己的車位竟然破天荒地空在了那兒。老于正暗自高興,鄰居馬六開車進了社區,

從他身邊經過時竟然狠狠地按了下喇叭。這傢伙真是沒修養,老於嘴上剛嘟囔了一句。鄰居趙五正巧從樓上下來,見了他連句話也沒說扭頭就走。

老於有點納悶:我這是得罪誰了,咋都拿臉子給我看呢?倔脾氣上來了,他一把抓住趙五,氣哼哼地問:“老趙,我咋得罪你了,為啥見了我愛搭不理的?”

趙五一摔袖子,沒好氣地說:“你幹的啥事心裡不清楚?我就奇怪了,左鄰右舍的幹嗎罵人呢。”

老於糊塗了:“我啥時罵人了?”

趙五白了老於一眼,嘲弄地說:“你還說沒罵人,你看你那車位上畫的是啥?你的意思不就是說誰再把車停你家的車位上誰就是烏龜!”

這時,老於看了看車位上自己的傑作,忽然歎了一聲:“我這畫的不是烏龜,

而是我買的甲殼蟲汽車呀。我的意思是提醒大家,我買車了,別再占我的車位了。哎,也怪我畫技太差,讓大家誤解了。”
【故事啟示】:
我不問+你不說=這就是距離;

我問了+你不說=這就是隔閡;

我問了+你說了=這就是尊重;

你想說+我想問=這就是默契;

我不問+你說了=這就是信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