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生是一場隨變的旅行,請努力經營好自己


把自己經營好

作者:冷順

人生,是一場隨變的旅程,太多決定,都被現實虛幻了腳步,走著、走著、迷失了回心的路。一個天真的少女,

一名忠貞的婦人,一位偉大的母親,在每個落定的角色,都不在達標範圍。少女的天真,造就了夢的破碎。忠貞的陪伴,變成生活的困擾。作為母親,卻沒能陪伴孩子的成長。當婚姻亮起了紅燈,只能接受現實,卻接受不了與孩子的分隔,寧願為了孩子放棄全世界,也不願為了世界放棄孩子,然而現實,讓你根本無從選擇。

重來,不是重新來過,而是從心來過,換一種堅持,拾起了生存的鬥志,在回不去的曾經理,整理曾經失去的碎片,明白生活需要的,不是一層不變,不是一心一意,而是給自由留一份自我。不值得擁有的時候去佔有,本身就是是一種覬覦,一種貪婪。生活不是自我感受,而是你所想要的一切,你是否能夠匹配。貪心本身沒有錯,

只是有人將它經營成一種不勞而獲,努力去愛去付出,只是滿足了一廂情願的給予,卻沒在乎過別人要的是什麼?

沒有契合的婚姻,是一種多餘,沒有綜合的理念,是一場徒勞。一個人如果沒有足夠的籌碼去應對現實,就不要怪現實太殘忍。能真正給你安全感的,才是你所擁有的,能夠長遠的才是永久的。所以,不要去乞求別人,不要去依賴別人,不要去抱怨別人,你所能掌控的只有你自己。任何有價值的事物,都是屬於價值者的智慧。有深度的人,才有深度的靈魂寄託。

命運讓你用底線才能看透生活,何不放手一搏。與其去擔心人生的大起大落,何不在大起大落中學會生存。婚姻也好、生活也罷、可以挫敗、讓它發生,

但不能自暴自棄。當經歷成就了你,你才能成全自己。人生的和諧,不是索取,而是與苦澀彼此取暖,去不斷修正自己,調整自己,變成自己都覺得不幸福都不可能的人。

回望流離失所的那段歲月,那些背叛、那些利用、那些冷眼相對、那些無動於衷、那些咄咄逼人、那些過河拆橋,如今想想又有什麼?每個變得卑鄙的人,也許都曾遇到過卑鄙的人,然後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但其實發洩的方式不一定是以暴制暴,還可以自我檢討、自我強悍、自我超越,除了改變不了的,自己一直都在。任何的不幸,都是一種無常,總會過去。活在自己的包容裡,總比活在別人的算計裡輕鬆,就算做不到原諒,至少可以敬而遠之。

也許再來,我已再是原來的我。

在生活裡,沒有了最初的天真,因為生活最切實際的就是柴米油鹽。在愛情裡,沒有了最初的任性,因為婚姻是一場互助式的長期合作。在現實裡,沒有了最初的坦誠,因為防人之心不可無。除了自己,也沒有幾個可以真正信任的人。細數人生,已失去的不少,還重要的不多,想守護的也只是僅僅。雖然我已不再是原來的我,但能在覺悟後歸心,就是善良。久別的愛人,能在懂得後回來,就是幸福。母子之間,能守護陪伴,就是恩惠。心若知足,其他的都是過眼雲煙。所以,努力經營好自己,不是為了還要得到什麼,只是儘量避免失去。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