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成功人生必備“十商”

成功是每一個人的夢想,是通過不斷學習、積累而獲得的。只要努力提高“十商”智慧和能力,追求全面、均衡發展,你一定能夠構建成功而幸福的大廈。

1.德商

德商是指一個人的思想、道德、品格。德商包括體貼、尊重,寬容,誠實、負責、忠心、禮貌等各種美德。我們常說的“德智體”中是把“德”放在首位的,可見,德是最重要的。一個有高德商的人,一定會得到信任和尊敬,自然會有更多成功的機會。

2.智商

智商是表示人的智力高低的數量指標,也可以表現為一個人對知識的掌握程度,反映人的觀察力、記憶力、思維力、想像力、創造力以及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智商不是固定不變的,是可以通過學習和訓練開發增長的。我們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須不斷學習,積累智商。

2.情商

就是管理自己的情緒和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如今,人們面對的是快節奏的生活,高負荷的工作和複雜的人際關係,沒有較高的是難以獲得成功的。情商高的人,人們都喜歡同他交往,總能得到眾多人的擁護和支持。同時,人際關係也是人生重要的資源,良好的人際關係往往能獲得更多的成功機會。

4.逆商

逆商是指面對逆境、承受挫折的能力。當今和平年代,有抗挫折能力更能使你立於不敗之地。所謂“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就是告訴我們:偉大的人格只有經歷磨練,

潛力才會激發,才會走向成功。

5.膽商

膽商是一個人膽量、膽略的度量。膽商高的人能夠把握機會,該出手時就出手。無論是什麼時代,沒有敢於承擔風險的膽略,任何時候都成不了氣候。而大凡成功的商人、政客,都是具有非凡膽略和魄力的人。

6.財商

財商是指理財能力,特別是投資收益能力,是我們迫切需要培養的一種能力。沒有理財的本領,你有多少錢也會慢慢花光,只有會理財,我們的人生才會越來越富有。怎樣能在一生中積累財富?答案是:投資理財能力。

7.心商

心商就是維持心理健康、調試心理壓力、保持良好心理狀況的能力。現代人渴望成功,而成功越來越取決於一個人的心理狀態。從某種意義上來講,心商的高低,

直接決定了人生的苦樂、命運的成敗。

8.志商

“志商”就是指一個人的意志、品質,包括堅韌性、目的性、果斷性、自製力等方面。“志不強者智不達,言不信者行不果。”就是說,志商對一人的智慧具有重要的影響。人生是小志小成,大志大成。許多人一生平淡,不是因為沒有才幹,而是缺乏志向和清晰的發展目標。在商界尤其如此,要成就出色的事業,就得要有遠大的志向。

9.靈商

靈商就是對事物的頓悟能力和直覺思維能力。“量子力學之父”普朗克認為富有創造性的科學家必須具有鮮明的直覺想像力。成功的人生沒有定式,成文的理論解決不了實際問題,這就需要悟性。**靈商關鍵在於不斷學習、觀察、思考,要敢於大膽地假設,

敢於突破傳統思維。

10.健商

健商是指一個人所具有的健康意識、健康知識和健康能力。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財富,的人生失去了健康,再多的金錢也沒有任何意義,正所謂平安是福。所以的前提是關愛、珍惜自己的生命,並努力地創造和分享事業、愛情、親情、友情等人生價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