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人生四件事不能等

人生有四件事情不能等,要做就要從今天開始。

第一是“財富”

財富不能等。你不能等著機會來改變你的貧窮。而且,一但時間等久了,你將會習慣於貧窮的狀態。不但無法突破自我,甚至會抹殺了自己的夢想,而庸庸碌碌的過一輩子!財富不是等來的,你必須動腦筋,努力爭取,才有可能使財富走向你的身邊。

第二是“夢想”

夢想不能等。因為人生不同的階段,會有不同的歷練和想法。如果你20歲時有一個20歲年輕人的夢想,但在60歲的時候,你的20歲的夢想還會存在嗎?絕大部分人60歲的時候不會再有20歲的夢想了。

沒有夢想,就不會有實現。當你有了一個夢想的時候,不能等到以後再說。譬如說你20歲時的夢想是希望能買到一輛法拉利的跑車,然後到德國的無限速公路狂飆。你一直努力工作,好不容易到60歲了,總算是買得起跑車了,但要實現年輕時的夢想,恐怕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時過而境遷了吧!

第三是“孝順”

孝順不能等。或許我們還年輕,未來有很多的時間可以讓我們摸索、打拼。但是我們已經年老的父母呢?他們還有時間等我們成功嗎?還有時間等我們賺到錢,讓他們過好日子,讓他們以我們為榮嗎?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我們很多人總想著自己有了條件再行孝,往往得到的是一輩子的悔恨,也是很多人一輩子的遺憾。

第四是“行善”

行善不能等。不能等到你有了錢,才想起行善。特別是不能在做了很多壞事,賺了錢,爬上了權位之後,才良心發現,想起要行善來平衡一下自己內心的不安與譴責。行善是不講條件的,任何時候都可以,只要你有一顆行善的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