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面試小故事:請坐下來談話

面試小故事:請坐下來談話

一家規模很大的公司正在招聘副經理一職,經過初試,他們從簡歷裡選中了3位優秀的青年進行面試,

最終選定一個。

最後的面試由總經理親自把關:面試的方式是跟三位元應聘者逐個進行交談。

面試之前,總經理特意讓秘書把為應聘者準備的椅子拿到了外面。

第一位應聘者沉穩得走了進來,他是經驗最為豐富的。總經理輕聲對他說:“你好,請坐。” 

應聘者看著自己周圍,發現並沒有椅子,充滿笑意的臉上立即現出了些許茫然和尷尬“請坐下來談。”

總經理再次微笑著對他說。他臉上的尷尬顯得更濃了,有些不知所措,最後只得說:“沒關係,我就站著吧!”

第二位應聘者反應較為機敏,他環顧左右,發現並沒有可供自己坐的椅子,立即謙卑地笑:“不用不用,我站著就行!”

第三位應聘者進來了,這是一個應屆畢業生,一點經驗也沒有,

他面試成功的機率是最低的。總經理的第一句話同樣是:“你好,請坐。”

大學生看看周圍沒有椅子,先是愣了一下,隨後立即微笑著請示總經理:“您好,我可以把外面的椅子搬一把進來嗎?”

總經理臉上的笑容終於舒展開來,溫和地說:“當然可以。”

面試結束後,總經理錄用了最後一位應聘者,他的理由很簡單:我們需要的是有思想、有主見的人,缺少了這兩樣東西,一切的學識和經驗都毫無價值。

人生感悟:

獨立這個詞聽起來很空泛,可以指生活,也可以指思想。故事中第三位應聘者較前兩位相比,經驗和能力上可能是最差的,但有一點最為寶貴的東西,那就是他具有獨立自主的思想,能在問題出現的時候最好的解決它,這就是獨立更深一層的意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