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職場銷售面試小故事


職場銷售面試小故事
場景

一家公司以角色扮演的方式,對前來複試的三個行銷人員進行測試,並從中錄取一人。

主考官拿來一瓶水告訴他們,

一個行銷人員,最重要的是以敏銳的眼光,發現客戶對你推銷產品的潛在需求,然後,想方設法滿足它,不論你們用什麼方式,一定要把這瓶水賣出去,現在,假如我就是那位元客戶,你們怎麼推銷呢?

第一位行銷員

第一個行銷員,拿著那瓶水走了過去,說道:"先生您好,通過剛才跟您交談,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您滔滔不絕的口才,更是讓我欽佩有加,你講了這麼多話,現在口渴了吧?要不要來瓶水?”主考官失望地搖了搖頭。

第二位行銷員

第二個行銷員點頭哈腰地走過去,低三下四地哀求道:“先生您是一位仁慈的人,我家裡上有老,下有小,都等著我去養,可我到現在還沒有找到一份正式工作,您能不能發發慈悲,

可憐可憐我,買下這瓶水?”主考官依然面無表情地搖了搖了頭。

第三位行銷員

輪到第三個行銷員,只見他一步跨過去,從口袋裡摸出一個打火機,然後一把扯住主考官的領帶,“啪”的一下點著了,問道:“先生,您需要這瓶水嗎?” “你這個混蛋,你要幹什麼?我當然要了。”主考官驚魂未定地搶過水,澆滅了領帶上的火。 結果,第三個小夥子被錄用了。

【職場銷售啟示】:

在這場推銷當中,第一、第二個行銷員,都是單純地推銷,不論是奉承客戶,還是利用客戶的同情心,都沒能夠充分地挖掘出客戶的需求,只有第三位,在主考官“不論你們用什麼方式,一定要把這瓶水賣出去”的條件下,抓住了“水火相克”的關鍵點,先點燃火,激發客戶的買點,

再相機賣水,可謂是創造了一種需求。

當然,以上只是一次模擬的行銷實驗,重要的是,我們從第三位行銷人員身上學到的是,要抓住消費者的需求、痛點來進行銷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