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人生中10件無能為力的事

1、 倒向你的牆。

走在路上,若是無端被倒下的牆壓到,除了說倒楣,真的無可避免。總不能不要上街吧?不能學套子裡的人,因為成天擔心這擔心那,而食寢難安。那樣還慘過橫死街頭。

2、 離你而去的人。

天下沒有不散之筵席,要離你而去的人,無論你怎樣挽留,他(她)終會離你而去……人呀,就算是最好的友人、長久的夫妻、父母與子女,總是聚散有期,不管遠走他鄉,還是生離死別,亦各有各歸途。相聚時是何等的歡快,離散時卻彌漫著一種悲涼。

3、 流逝的時間。

時間的流逝有多無情,人人都有深刻的體會。懷春少女,遲暮美人,

英雄氣短,大概都怕吧!十幾歲的時候,我們覺得二十幾是很老的年齡,二十幾的時候,覺得三十是可怕的一個界限,跨過了三十這道檻,又開始害怕四十五十。永遠都想不到,時間與年華在惋惜時於身邊一點一點流逝。當我們想挽留的時候,又發現我們的雙手是那麼的無力,抓不緊任何東西。


4、 沒有選擇的出身。

出身跟我們的出生一樣,沒得選擇,沒得調換。有些人是含著金鑰匙出生的,他們的成長過程,不知道羨煞多少人,不用費勁就得到了世上難求的一切。然有誰知道,他們的風光背後,有著什麼樣難言的苦楚呢?他們或許也羡慕那些平凡如草芥的人,為小事悲為小事喜?所以雖然出身沒得選擇,我們仍能選擇生活的態度。


5、 莫名其妙的孤獨。

在喧鬧的人群中,人聲鼎沸,杯盞交碰。你突然覺得孤獨。你不清楚是為了什麼,然而它就那樣冒出來了。孤獨是你身在鬧市,依然覺得隻身一人,心裡的感受,無人能聽無人能懂。但是在這世上,誰的心中比較熱鬧?誰不是孤獨的呢?就連至親如孩子兄弟姐妹,或近如密友,至愛之人,也無法時時懂你腦中所思所想。人,不過是莫名其妙的動物。


6、 無可奈何的遺忘。

很想記得一些事某些人,但你發現,你竭盡心思想記住的,不經意間已經漸漸淡出了你的記憶。人的腦子空間有限,時不時會自動清除一些過於陳舊與瑣碎的人與事。這樣其實也是好事一件。你以為你忘不了的,你以為會是一輩子的傷痛,

不知不覺間遺失在腦海深處,你的腦海中有了新的人新的記憶新的珍惜,新的生活。這樣也好,健忘的人健康。

7、永遠的過去。

過去讓人懷念,卻是最讓你無能為力的。每個人的人生都無法抹掉重來,就像米蘭說的,一切都是馬上經歷,僅此一次,不能準備。人生是成不了畫的草圖。因為如此,我們格外懷念過去,快樂的,遺憾的,悲傷的,有趣的。但是過去的就是過去的,你再如何不舍遺憾不甘,始終成為沒辦法重寫的歷史。在蹉跎中,你的今天,又成為了過去漫漫長流中的一天。人生何其短,人生又有何其多的過往。


8、別人的嘲笑。

告訴自己,人無完人,這個詞,是過高的要求。別忘了,在自己眼中,你有時也可笑得很。


9、 不可救藥的喜歡。

喜歡一個人,

不喜歡一個人,其實是有理由的。只是我們都忽略了。這個人的身上,必定有吸引或讓你討厭的地方。因此,註定了無可避免。如果愛或喜歡這種感覺,可以隨意地丟棄與執起,那麼只能說,你對你自己也是如此地隨意。曾經有個很喜歡的人,不敢說愛,因為自覺沒資格。猜測著這個人的喜好,他的悲喜,他關注什麼,在資訊,在聊天的隻字片語,甚至在他的手機問候語中,關注他的一切。覺得自己卑微到極點,看不起自己。反反復複,煎熬著。想要自尊,沒了愛情。想要,很難不卑微。然而一切不過是如此。結局並非我想要。太過於想保護自己,自私得毫無理由。不懂得傾盡所有去爭取。因此對這樣的結果,只能默默承受。如今事過境遷。
回想起來,深深感激曾有這麼一個人,讓我懂得如何愛一個人。因為明白喜歡一個人,無可救藥,無法避免,無能為力,更加難能可貴。


10、不可避免的死亡。

佛經裡有講:人皆知其有一死,然非老之將至,則不信其有一死。我看過莫里·施瓦茨Morrie Schwartz關於“思索死亡” :生死之間不過一線之隔,另一個世界並非遙不可及的異鄉。可是莫里教授幸運的是,他可以感謝上蒼賜予他充分的時間,領悟如何告別生命。而現實生活中的某一些人卻未曾有時間向生命和世間的親人或朋友們告別。


死亡無時不在威脅著生活在這個時空裡的人們,說不上那一天,它就會讓我們熟識的、或與之有關聯的、更甚至於深愛的人離去。那時,我們才驚恐的感知到:這個我們深愛的、與之有關聯的、熟識的人,

這個在眨眼之間死去的人也帶走了我們自身生命裡氣息相同的一部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