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你不喜歡的每一天,不是你的


你不喜歡的每一天,不是你的
文 寧遠

身高165釐米,體重要維持在49到52公斤之間,這是我給自己定下的任務。身為自己服裝品牌的模特,

能穿進中號衣服是必須的,無論是試穿樣衣還是拍新品圖片,這些數位所代表的身體都不胖不瘦剛剛好。

不是非要做模特,只是我自己做的衣服如果我自己都不穿,如果我自己的身體都不與它發生關係,那這件衣服在我這裡是不成立的。還有,一件好衣服應該經得起普通人的檢驗,衣服的美,不只屬於T臺上那些貌美如花驚心動魄的模特們。

如果你見過我爸我媽以及我弟就應該相信,我絕不是那種吃什麼都不長胖的幸運兒。我只是始終對“長胖”這件事保持警惕。

不需要很瘦,但需要擁有控制自己身體的能力,在“適當”的原則下管理身體,尋找分寸。分寸的掌握需要慢慢習得,每個人是不一樣的。這一點特別像騎自行車,

會騎自行車的人一定明白我在說什麼:如何保持平衡,如何在一種力量的支撐下往前走,既有順勢而為,又有果斷的堅持。

除了分寸,我特別想強調的是:享受每一個時刻自己的樣子,與身體和解。“我現在這個樣子是好的,我還會變得更好。”而不是“我討厭現在的身體,我要改變”。前者和後者有本質區別。

寫到這裡順便說兩句。滿大街的關於瘦身美容的廣告給女人劃定了一個標準,在這個標準下他們在共同講一個糟糕的故事。這個故事的大意是:女人要如何如何做才能得到愛情,才能婚姻美滿,才能得到別人羡慕的眼光。這很低級。

在健身房看見太多把身體當作仇人一樣的女人,她們身體沉重,面無表情,雙眼漠然,

每一個動作都狠狠的,潛臺詞正如很多廣告語那樣:甩掉脂肪,重新做人。這樣的人沒有把運動的當下當作享受,她不愛她那一時刻的自己,她只是帶著任務和目的來到健身房。

我的意思是,即使你超過標準體重50斤,你也應該做一?輕盈的胖子,熱愛你自己,熱愛你和這個身體相處的每一天。

相比“狠狠地”運動,節制地面對食物可能更重要。不要傻傻地以為微博上那些喜歡曬美食的明星們都愛死吃憨脹,她們一定吃得很少,才有時間和心情拍照並且PS。吃貨們只會大快朵頤之後抬起頭一邊擦嘴一邊感歎:哦呵,忘記拍照曬圖了。

當然,節制地面對食物,首要目的不是為了更瘦更美,是為了更好,這個好比美更美。請記住這句話:我們吃進去的食物,

三分之二都供養了醫生。

這是一個物質太飽精神很瘦的世界,物質的飽足感帶來的是遲鈍和麻木。吃多了就會有“腦滿腸肥”的感覺。節制地面對食物,減肥是次要收穫,最重要的是精神狀態,保持適當的饑餓感,人對周遭的感覺會更敏銳,更清明。過有節制的生活能帶來節制的樂趣。食物不再只是為了滿足欲望,而是類似美感的東西。

我曾經試過連續幾天不吃主食只喝水和吃少量水果。幾天之後的一次進食,每一樣食物都能呈現它本來的味道,我確定我那個時候是在真正地享受美食,而不是“吃得很飽”。斷食沒有任何壞處,如果有需要,可以每個月愉快地做一次。

其實說到底,就是這句話:要用掌控人生的野心來掌控身體。

突然想起以前做老師的時候,班裡有個同學告訴我:我不想起床上課,但堅持來了,上完課心情就特別好,覺得沒有辜負這一天。下課我就是去打遊戲也會很投入很開心的。但假如我呆在寢室睡覺打遊戲,我一整天都不會快樂的,尤其在夜晚,會空虛,無聊,討厭自己。

是這樣的,投入地工作才能投入地休息和玩耍。管理身體也一樣,做一個讓自己喜歡的自己,睡覺前可以對自己說:今天,我對自己滿意。

要記得:你不喜歡的每一天,不是你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