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你的老公是哪種動物類型?


聽到婚姻觸礁的女人抱怨:“我跟他根本合不來。”說實在的,婚姻經營比任何事還要困難,與其不停地抱怨,不如搞清楚對方的行為模式。根據美國行為科學研究,男人可分為老虎型、孔雀型、無尾熊型、貓頭鷹型,趕快摸清楚你的老公是哪一類型!
老虎型老公
個性特點:有自信,夠權威,決斷力高,競爭性強,胸懷大志,喜歡評估。
家庭實例:38歲的歐剛在一家國企當老總,每天是“兩眼一睜,忙到天黑”,而且動不動就開會、出差,一個月實在難有幾天和老婆在一起。日子一長,老婆開始懷疑他在外面有外遇,並開始跟蹤他的行蹤。
跟蹤兩周後,她不但沒有查到任何有關老公的緋聞,而且還被老公發現了,氣得老公已有一年未回家了。
溫馨提示:老虎型的老公,最厭惡曖昧的語言,更討厭聽到一堆八卦和閑言。如果你的老公若是這類人,事情就由他決定,當個小女人又何妨?省得操心煩惱費神經,要溝通事情也必須直截了當,否則他們會抓狂!
孔雀型老公
特點:很熱心,夠樂觀,口才流暢,好交朋友,風度翩翩,誠懇熱心。
家庭實例:阿豪性格豪爽,不管在什麼場合,他都是一位很受歡迎的男人。他的公司時常會有些派對,每逢這類活動,他總喜歡把老婆帶上。可是由於老婆是位傳統守舊的女人,內心一直很討厭這種場合,只是有時因為體諒老公而不得不出席。
時間一長,她心裡也就越來越不是滋味,有時與他一同參加,也是苦著一張臉,抱怨與批評,讓阿豪很氣憤。
溫馨提示:孔雀型的老公,最受不了你在他親朋好友面前苦著一張冷臉。如果你老公是這種類型,當他很熱心的在說服你做一件事時,就接受吧!這種人尤其喜歡呼朋引伴,就連下廚恐怕也興奮地拉著另一半,很好哦!這樣才叫生活,因此千萬不要一臉煩躁不安,這對孔雀而言,是個大忌諱;最重要的,不要在孔雀面前裝悶葫蘆,他們會抓狂!
無尾熊型老公
個性特點:很穩定,夠敦厚,溫和規律,不好衝突。
家庭實例:李明是位老實本分的男人,在一家小公司上班,而妻子文麗確是一家公司的人事部經理。
他每天不僅按時上下班,回家還得幹家務。有一天,妻子下班後告訴他,她在單位獲得了一次全家公費出國旅遊的機會,李明竟然一點也不高興,史無前例地與妻子大吵了一架:“出國,出國,難道外國的風光就那麼吸引你嗎?”文麗本來是看老公平時比較辛苦,想給老公一個驚喜,沒想到竟然惹得他如此憤怒。
溫馨提示:無尾熊型的老公,最怕有壓力,不要給他出臨時的應變考題,那些需要快速反應的事兒,全都事前規劃好,他們重視預先完整的計畫,突如其來的要求或應變,會發瘋!如果你的老公是這種類型,有家事一定要一起計畫!
貓頭鷹型老公
個性特點:很傳統,注重細節,條理分明,責任感強,重視紀律。
家庭實例:馬強在一家廣告公司就職,
每天的工作很累,可他仍在堅持學英語,為的是能走“在職人員申請碩士學位”的路。可就是在這種情況下,妻子還是時常舉出些“樣板”來敲打他,什麼誰的老公是老闆;誰的老公是博士,單位給了多麼大的房子;誰的老公去了美國,最近剛把妻子孩子也帶了過去……弄得他精神上特有壓力。
溫馨提示:貓頭鷹類型的老公做事情最好別挑剔,當然也儘量不要在他們的面前講一些很逢迎拍馬的話;盡可能務實的過生活,不要成天做白日夢,賺該賺的薪水,做該做的活兒,如果每週沉溺在幻想中,他會抓狂!
夫妻的相處之道應該誠懇的落在“認清與瞭解”之上,當我們很明確的知道對方的個性如此,就不要刻意的衝撞或回避!
《江南時報》 (2005年04月23日 第二十四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