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關於愛情,我們到底要什麼


時常會在擁擠的街頭看到吵架的小情侶,不到20歲的年紀,生氣、哭鬧和撒嬌都肆無忌憚、理直氣壯。於是便想,那些賭氣甩手而去或者滿臉委屈、淚光盈盈的小女孩兒,是否一定會堅守今天的愛情?
關於,我們到底想要什麼?那些最初的感動和憧憬,有多少能夠持久不變?
19歲的時候,我愛上過一個男孩子,就在他深情地唱《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就在他踩著水樣的樂聲在舞會上笑容燦爛地向我走來的時候。
那是一個跟我所熟悉的男生完全不同的小夥兒。我應該算是個好學生,成績好,守規矩,一直當學生幹部,
我身邊的那些男孩子,也差不多是這個樣子。可我對這一切感到厭倦,或者說,因為熟悉而不再新鮮。他屬於那種完全與眾不同的那類人,唱歌、彈吉他、打球、游泳、溜冰,郊遊,總之與學習無關的,我所不擅長的一切,他都在行。他給我打開了另外一扇窗戶,讓我看到世界的另一面,自由、廣闊、無拘無束。更何況,他天生是一個好大哥,站在他身邊,我會覺得心裡很踏實。初次離家的種種不適應,都在他的關愛與呵護裡煙消雲散。
那時候,他已經開始工作。比起校園裡的那些小男生,他顯得成熟、穩健、與眾不同。他曾是系裡的自費生,所以當系裡的老師知道我們談戀愛之後,沒有人不皺眉頭。因為在老師們眼裡,他不是個好學生,
不務正業,勉強畢業而已。
我辭去了學生幹部,其實最主要的原因並非為他,而是我想要過自己的、不受約束的生活。在學生工作處的老師跟我說“你不可以這樣消沉”時,我在心裡暗笑。“憑什麼我聽你們的話、按你們的要求做就是積極?”我逃避所有的集體活動,跟他去看電影,逛夜市,出去旅遊,為他們一群人的熱情幻想和創業計畫所激動。
我沉浸於他給我描繪的遠大宏圖,我看待和衡量事物的標準不再只是簡單的好壞對錯。我開始蹺課,躲在圖書館裡讀那些他提及的書。和他不同的是,我喜歡我的專業,並且認定我能在這個領域裡做得很好。我那時很少想過,在學業素養上我們的差距。我們相識之初,不管是知識、閱歷還是生活經驗,
他都表現出一定的優勢。這些,也是我當時喜歡他的原因。此後的幾年裡,我一直努力讓自己變得出色。這可能是一直以來當好學生的慣性,為了一個目標,一步步接近。但他卻永遠像我最初認識的那樣,走了一個圓圈,又回到起點。
其實,一個人談論一本書名,並不意味著他讀過這本書;一個人知道一些觀點,也不意味著他深刻地領悟或研究過它們。很多東西都可以高談闊論,但踏實走每一步很難。要將理想變為現實,需要才幹,更需要持之以恆。
畢業後的幾年,他不停地換工作。開始我相信,是工作不合適他,老闆有眼無珠,可後來,我感覺,事情沒那麼簡單。三年級下半學期,我實習了半年。這半年,我不再是通過他來瞭解社會,
而是自己真正走進校園外的世界,去體驗。我開始接受一些在自己專業領域內做得出類拔萃的人,知道優秀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兒。
他一如既往地呵護著一個小妹妹,卻沒有意識到當年那個不諳世事的小女孩兒在一天天成長。幾年過去了,除了換了一家又一家的公司之外,在事業上,他一無所獲。突然有一天,當他再給我描繪另一個“宏圖”時,我不再激動而是感覺厭倦。當初,和他一起做電腦配件銷售被他認為是沒有出息的同事,如今已經有了自己的小公司。很多事情的結果並不是他所說的那樣。我開始仔細考慮一件事,而不只再相信他的說法。再後來,我終於明白,他其實就是一個安於現狀的人,
他的能力決定他永遠不可能實現那些偉大的計畫。
是的,他沒有改變。他依然如故地關懷寵愛著自己的“小妹妹”,還像以前那樣樂於幫助人,喜歡交朋友,喜歡玩。可這些,已經無法滿足長大了的我。一個優秀的男人,應該才華出眾,事業有成。他身上那些曾經讓我喜歡的東西還在,但它們已經不再成為愛情的理由。在我大學畢業前夕,我們分手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