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特別的結婚紀念日

 
我試探地問老公:送我枚戒指怎麼樣?老公答道:好吧,送枚一千塊錢的吧。我商量道:在後面加個零怎麼樣?老公說:加零可以,但零前得再加個點。
早晨睜開眼,想起今天是自己結婚11周年的紀念日,於是和老公互道祝賀:“祝賀你在11年前娶了位天上少有地下無雙的賢妻良母,你這小子,哪兒來的好福氣,羡慕羡慕。”老公也緊緊握住我的手說:“祝賀你在11年前的今日嫁了個貌比潘安情比金堅的帥男,同喜同喜。”然後兩人趕快爬起來去喝水,好壓住那湧上來的陣陣噁心,煽情煽得太過火了。
上午醒來時已近10點半,

於是決定早飯中飯合併:吃麵條,下午大餐。老公一聽說要做飯,趕快夾起夾書往洗手間走,中途被我一把撈住,押到廚房切菜。老公苦著臉一邊切蒜薹一邊說:“就打個鹵的活兒,犯得著兩個人一起幹嗎?”我說道:“那好吧,你自己來吧,我看電視去了。”剛一轉身,就聽見我們家切菜板響起大力的抗議聲。
麵條煮熟後老公過來邀功請賞,於是我在他碗裡放了兩頭臘八蒜以資鼓勵。兩人一邊吃一邊不住往外吐,原來老公消極怠工,老硬的蒜薹頭沒去掉,咬到嘴裡跟吃柴火棍似的。
去年10周年的結婚紀念日(過的陽曆),和我的生日(過的陰曆)趕到了一天。但是因為在美國,除了在零點的時候收到老公祝賀的短信外(內容好像是祝我們的感情怎麼怎麼永遠,
祝我們的生活怎麼怎麼美滿之類,我同屋的博士還說,你老公的怎麼跟喊口號似的),只收到了同事的蛋糕和禮物。所以今年特別想補償一下,我試探地問老公:送我枚戒指怎麼樣?老公答道:好吧,送枚一千塊錢的吧。我商量道:在後面加個零怎麼樣?老公說:加零可以,但零前得再加個點。我一聽大怒:結婚到現在你連枚戒指都沒買過,我只有自己買的兩枚金戒指,上次戴著開會時,連我們同事都直道可憐。現在你就這麼打發我啊?老公回道:反正我的工資卡和家裡所有的錢都放在你那兒,願意買多少錢的都成,不過羊毛出在羊身上啊。
其實誰不知道羊毛出在羊身上,不過想討句好聽話而已,不料老公連說句硬話都不敢。
只好自己把首飾盒搬出來,自娛自樂一番,還把那兩枚金戒指戴在手上東看西看,以刺激老公的責任心。後來他實在看不過眼,說道:15周年,一定給你買。雖然一腳又踹了四年過去,但是看在今天結婚紀念日的份兒上,不跟他計較了。
晚上和他大哥的女兒一起吃飯,侄女送了一大把香水百合,我唱歌時,為了彌補戒指的過失,老公的喝彩聲最響。快11點時,老公倒了杯紅酒給我,碰碰杯說:“11年了,辛苦了。”我剛要回答,一旁的服務員連連笑著說道:“不辛苦,別客氣。”
我和老公愣了片刻,一起大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