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嫁給我吧!


丁建和沙琳的愛情奔跑了五年。他們在校園裡牽手,然後又到了不同的城市工作,相思路上電話書信不停,你來看我我去看你,日子也還充實。一轉眼丁建調動了工作,回到沙琳所在的成立,兩個人的也就要瓜熟蒂落了。沙琳使出了最後一招殺手鐧:
“娶我?想個好辦法求婚吧!”
這可難壞了平素不善於製造浪漫情境的丁建。他是學建築專業的,畫圖紙算數據很在行,怎麼卻沒想過。但他理解沙琳的心情,馬上就水到渠成了,為了攻克這個“最後的堡壘”,他也開始注意起生活的小細節來。看電視,電視劇裡的男女愛得天崩地裂,
求婚的方式也五花八門,動輒玫瑰花成堆,又開酒會又動用直升飛機……太難實現了。翻雜誌,文章裡的故事曲折傳奇,總是那麼富於戲劇性,男人一個溫柔的眼神一句溫存的話語,女孩子立即心領神會地做了愛情的俘虜……可他和沙琳不行,兩個人太熟了,明擺著要結婚的事情,可就是要撐著這一關,天知道是誰發明了“求婚”這鬼東西!
這天丁建偷偷到首飾店裡去買求婚戒指,這枚戒指是以前兩個人逛街的時候發現的,沙琳非常喜歡。他揣好戒指往回走,一邊琢磨著,該怎樣把戒指交給她,並讓她驚喜地接受呢?經過一家生日蛋糕店的時候他猛然想起下週六正好是沙琳的生日,靈感在他的腦子裡迸發出來了。
這真是個好時機!他浮想:燭光搖曳,紅酒飄香,音樂悠揚,蛋糕可口。她閉著眼睛許願的同時,自己突然掏出戒指來求婚……雖然有點而俗,但應該是百試不爽的吧!於是他信步走進了蛋糕店,要營業員幫他定做一個生日蛋糕。
營業員是個漂亮的小姑娘,飛快地在定單上記錄著,又問:“您要什麼類型的蛋糕呢?要不要特殊一點兒的?”她解釋說,這裡的蛋糕有“整蠱型”的,就是切蛋糕的時候蛋糕會彈起來撲到人臉上的那種,也有“浪漫型”的,比如說點燃蠟燭時蛋糕的底座會發出動聽的音樂來,還可以自由選擇音樂曲目,還有“傳統型”的,就是蛋糕不做什麼機關,但形狀可以各式各樣……丁建想了想,說:“就要個浪漫型的吧。
”選擇的曲目《ONLY YOU》做背景音樂。小姑娘又問:“您要在蛋糕上寫什麼字呢?”丁建想了好一陣兒,說:“就寫:吃完它,就嫁給我吧!”小姑娘心領神會,說:“您可真是個浪漫的人啊,在生日的時候求婚最合適了……不過,你想不想讓她更驚喜一些?讓她終生難忘!”丁建問:“你有什麼好注意嗎?”小姑娘說:“您把戒指藏在蛋糕裡,切給她吃。她吃著吃著突然就吃出一個戒指來……多麼出其不意啊!這樣浪漫的情景只有在電影裡才有呢,保證讓她一輩子都忘不了,以後一想起這件事來都會忍不住開心地笑。”丁建一聽,是很新鮮,於是興高采烈地接受了她的建議,並把戒指交給了她,訂好下週六提前來取蛋糕。
令人興奮又等待的週六終於到來了。丁建約好了沙琳,
佈置好了房間,急匆匆地到蛋糕店取了蛋糕。小姑娘把蛋糕包裝好交給了他,笑吟吟地說:“歡迎下次光臨!都準備好了,祝您成功!”
一切進行得非常順利。沙琳一進門就陶醉在房間漂亮的佈置和燭光旖旎的情調中。丁建把生日蛋糕打開,她看到了蛋糕上的字“吃完它,就嫁給我吧!”,頓時眼睛都迸發出異樣的神采來。丁建不動聲色地幫她點燃了生日蠟燭,唱生日歌,沙琳許願,然後切蛋糕。可突然丁建發現了一個嚴重的問題——蛋糕被他切成了六塊,他不知道戒指藏在哪一塊裡面了!怎麼辦?這麼大的一個蛋糕,不可能讓沙琳一個人全部吃了吧?……這時門鈴響了,原來是他的好朋友夫婦兩個人帶著五歲的孩子來玩兒。
朋友進了門才發覺這兩個人是在搞浪漫生日晚餐,
忙尷尬地往外走,說下次再來玩,沙琳熱情地挽留著,小孩子看到了蛋糕就吵著要吃。沙琳叉起一塊蛋糕端給了小孩子。丁建心裡立即緊張起來,看那小孩子大口大口地吃著,自己心驚肉跳……天哪,千萬別出什麼差錯啊……偏偏“咯嘣”一聲脆響,小孩子咬到一個硬物,咯得他“哇哇”大哭。吐出來一看,那枚戒指粘著口水和小孩子牙齒的血跡,還閃閃發光呢!
沙琳驚異地看著眼前的一切,繼而忍不住迸發出了開懷的笑聲,笑得朋友夫婦都愣住了,而丁建尷尬地不知如何是好,搓著雙手,臉色通紅,額頭冒汗……
入夜時分,沙琳坐在陽臺上乘涼,仍忍不住打趣丁建,說:“喂,不是說吃完它,就嫁給你嗎?我可沒吃到!”
丁建訕訕地笑,
吞吐著說:“我……不是想給你個驚喜嘛……那你還嫁不嫁?”
沙琳說:“我沒吃到,我不嫁。”
丁建說:“真的?”
沙琳又笑了,說:“看你那傻樣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