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社交禮儀

說話的技巧 生活中有些話試試這麼說


生活中有些話,試試這麼說,事半功倍! 1、“完了,完了,麻煩大了!” 此話一聽就讓人感覺出了大亂子,可能還等不及別人瞭解情況,你就傳遞了恐慌情緒。
如果換句說法是不是更好呢?比如:“不巧,好像出了點狀況。” 2、“這個我不行,我處理不了……” 當領導或同事有事情交辦,不管能否辦到都不要首先表現出抵抗,否則,容易讓人懷疑你的能力和誠意。如果換句說法是不是更好呢?比如:“我馬上辦,有問題再說。” 3、“就他能耐,好像地球少他不轉。” 要有團隊精神,善於發現同事的優點,多讚揚多鼓勵。如果換句說法是不是更好呢?比如:“小王主意真多,這回可幫大忙了。” 4、“看在朋友的面子,幫幫我!” 同事相互間的合作很重要,但不要用交情做籌碼,人只會給認可自己能力的人幫助。如果換句說法是不是更好呢?比如:“這回得靠你了,沒你還真不行。” 5、“不知道,你問別人吧。” 不是什麼你都能知道,
但也不可以借此而推脫。如果換句說法是不是更好呢?比如:“不好意思,我先問問,待會告訴你好麼?” 6、“請問你的意見?” 不是什麼人都願意告訴你他的想法,收穫與誠意成正比。如果換句說法是不是更好呢?比如:“我很想知道你對此事的看法。” 7、“不就是這點事嗎?何必大驚小怪。” 遇到問題千萬不要推卸責任,更不可馬虎對待,要主動擔責並幽默化解。如果換句說法是不是更好呢?比如:“不好意思,這是我的失誤,幸虧沒有造成大礙。” 8、“好的,謝謝你的意見。” 不是所有人都能直言不諱,感激並認真傾聽別人的意見,這是你進步的臺階。如果換句說法是不是更好呢?比如:“謝謝你的直言,我要好好注意你的提醒。” 9、“是不是瞧不起我了,好久都不聯繫?” 不要顛覆別人的價值觀,
即便是批評也只是對事不對人。如果換句說法是不是更好呢?比如:“最近是不是很忙啊,忙得聽不到你的任何音訊。” 10、“真笨,我都說過三遍了。” 不要隨便懷疑別人的能力,信任別人是最大的自信。如果換句說法是不是更好呢?比如:“可能是我沒有說清楚,再來一次准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