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林清玄:一聲鳥或一堵牆(第41篇)

一聲鳥或一堵牆

作者:林清玄

——【讀者卷首語】精品美文第41篇

我們如果有顆安靜的心,即使是默默坐著,也可以感受到時間一步一步從心頭踩過。

當時間在流動的時候,使人感覺到自然中美麗的景觀固然能撼動我們的心,但人文裡時常被忽略的東西,也一樣能震盪我們。
例如一口在荒煙中被棄置的古井,例如海岸邊已經剝蝕的廢船,例如一個在村落邊緣撿到的神像,例如斷落了的一堵牆。
人,在這個宇宙之間,多麼渴望企圖去創造一些什麼,有時是為了生活的必須,有時是對生命永恆的追求,有時,只是無意間的創作罷了。

時間以一種無聲的腳步刷洗著人所創造的事物,使它從歡躍的春天,成為凋零的冬天。

這就是無常,無常是時空中一種必然之路,我們不能常住於某種情境、某種愛,乃至,也不能常住於憂傷或落失。

那就像坐在森林裡聽鳥的歌唱,

每一聲都那麼像,而每一聲都不同。
一聲鳥,或一堵牆,其實是沒有不同的,我們每天看一堵牆,仿佛相似,其實每天都不一樣,有一天它會斷頹,有一天,它會完全的粉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