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多國科學家研究證實 婚後兩年夫妻瞭解最深

人都覺得,夫妻在一起時間久了,就是左手摸右手的感覺,太熟悉了。但事實是這樣嗎?據英國《每日電訊報》近日報導,結婚時間越長,夫妻間反倒越陌生,甚至還不如新婚時彼此的熟悉程度。研究還表明,結婚兩三年時,是夫妻瞭解最透徹的時候。
瑞士、美國和德國的心理學家對德國柏林38對年輕夫婦和20對老年夫妻進行了調查。年輕夫婦的年齡介於19歲至32歲,老年夫妻的年齡介於62歲至78歲之間。
研究人員挑選了40種菜肴的圖片、40張電影碟片和38種廚房裝飾樣本。夫妻們需要分別把自己和伴侶對這些物品的喜好寫下來,

分成“非常討厭”、“討厭”、“喜歡”和“非常喜歡”4個等級。調查結果顯示,年輕夫婦組對伴侶喜好的預測準確率,比老年夫妻組要高7%。
研究人員表示,這一結果應證了一個說法:夫妻也許是最熟悉的陌生人。首先,老夫老妻自認為婚姻關係穩固了,開始忽視對方的需求和改變。其次,他們不再像年輕夫婦那樣有激情,還保持著新婚時的“熱乎勁兒”,願意迎合伴侶。最後,老夫妻們在生活中為了避免衝突,經常會說些“善意的謊言”,這導致他們無法及時瞭解伴侶真正的喜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