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媳關係:年輕辣媽5招搞定婆婆刁難

1、記住婆婆的生日

別忽視生日的重要性,婆婆生日的前兩天就要找一家的好的酒店/飯店,一家人出去好好的為婆婆慶生,也許節儉的婆婆也許會有些嘮叨你太浪費錢、太麻煩什麼的,

但其實心理已不由的向著你,親近你,在外與人聊天時也會誇讚你的好處。

2、主動跟婆婆套近乎

日常生活時,要多與婆婆交流一些經驗,比如說生完孩子後,皮膚差了很多,探討哪些護膚產品比較好用,誰誰推薦的,反正也不是很貴等等。閒時,也可以和婆婆去逛逛街,在她試衣服時要主動的誇讚她穿上很好看,這樣心理防備少些,自然相處起來會更加放的開,更加開心和諧。

3、不在婆婆面前與老公發火

老公是婆婆的寶貝兒子,換位思考,被你寶貝了三十年的兒子給老婆呼來喝去,你會怎麼想?因此就算心裡窩火,也不要當著婆婆的面表現出來,躲在屋裡好好訓斥即可。

4、教育孩子各讓一步

對孩子來說,家庭的和諧和知識的攝取是最為重要的,一個和諧的家庭,是培養孩子情商的最佳土壤,整天吵吵鬧鬧肯定會影響孩子的健康心理。如果老人溺愛孩子過度,就要讓老公出面與兩老好好談談,說出事情的嚴重性,必要時也要找些教育失敗的案例,如“大學生要錢買房不成捅殺父母”,讓他們明白後果的嚴重性,在原則上是不能讓步的,要懂的適可而止。

5、聽婆婆講過去的事

老人們都是以前的事記得越來越清楚,近來的事反而變的模糊,因此很喜歡念叨著過去怎麼怎麼樣,這是一種尋找存在感的表達方式,作為媳婦的你,可以適當的瞭解,增加彼此情感的機會,也可以從婆婆那學到一招半試,

畢竟婆婆的年紀擺在哪,經歷過的肯定要比你多些。可能從中借鑒些經驗,也能讓她從傾訴中找到滿足感,自然婆媳關係就不成問題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