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很短一個故事,卻看穿了許多人

很短一個故事,卻看穿了許多人

傍晚,一隻羊獨自在山坡上玩。突然從樹木中竄出一隻狼來,要吃羊,羊跳起來,拼命用角抵抗,並大聲向朋友們求救。

牛在樹叢中向這個地方望了一眼,發現是狼,跑走了;

馬低頭一看,發現是狼,一溜煙跑了;

驢停下腳步,發現是狼,悄悄溜下山坡;

豬經過這裡,發現是狼,沖下山坡;

兔子一聽,更是一箭一般離去。

山下的狗聽見羊的呼喊,急忙奔上坡來,從草叢中閃出,一下咬住了狼的脖子,狼疼得直叫喚,趁狗換氣時,愴惶逃走了。

回到家,朋友都來了。

牛說:你怎麼不告訴我?我的角可以剜出狼的腸子。

馬說:你怎麼不告訴我?我的蹄子能踢碎狼的腦袋。

驢說:你怎麼不告訴我?我一聲吼叫,嚇破狼的膽。

豬說:你怎麼不告訴我?我用嘴一拱,就讓它摔下山去

兔子說:你怎麼不告訴我?我跑得快,可以傳信呀。

在這鬧嚷嚷的一群中,唯獨沒有狗。

人生哲理:

真正的友誼,不是花言巧語,而是關鍵時候拉你的那只手。那些整日圍在你身邊,讓你有些歡喜的朋友,不一定是真正的朋友。而那些看似遠離,實際上時刻關注著你的人,在你快樂的時候,不去奉承你;在你需要的時候,默默為你付出、關心你的人,那才是真正的朋友!覺得有道理就轉起。

哲理小故事:驢是怎麼死的

驢耕田回來,躺在欄裡,疲憊不堪地喘著粗氣,狗跑過來看它。

“唉,老朋友,我實在太累了。”驢訴著苦,“明兒個我真想歇一天。”

狗告別後,在牆角遇到了貓。狗說:“夥計,我剛才去看了驢,這位大哥實在太累了,它說它想歇一天。也難怪,主人給它的活兒太多太重了。”

貓轉身對羊說:“驢抱怨主人給它的活兒太多太重,它想歇一天,明天不幹活兒了。”

羊對雞說:“驢不想給主人幹活兒了,它抱怨它的活兒太多太重。唉,也不知道別的主人對他的驢是不是好一點兒。”

雞對豬說:“驢不準備給主人幹活兒了,它想去別的主人家看看。也真是,主人對驢一點兒也不心疼,讓它幹那麼多又重又髒的活兒,還用鞭子粗暴地抽打它。”

晚飯前,主婦給豬餵食,豬向前一步,說:“主婦,我向你反映一件事。驢的思想最近很有問題,

你得好好教育它。它不願再給主人幹活兒了,它嫌主人給它的活兒太重太多太髒太累了。它還說它要離開主人,到別的主人那裡去。”

得到豬的報告,晚飯桌上,主婦對主人說,“驢想背叛你,它想換一個主人。背叛是不可饒恕的,你準備怎麼處置它?”

“對待背叛者,殺無赦!”主人咬牙切齒地說道。

可憐,一頭勤勞而實在的驢,就這樣被傳言“殺”死了。

人生感悟:

1、莫跟旁人抱怨,免得怎麼死的都不懂!

2、不要輕易相信隔耳的傳言,除非你當面證實,否則你會做出錯誤的判斷。

總結:謹言慎行。

看完這些故事,你自省了嗎?

【一】

一位母親問她五歲的兒子:"如果媽媽和你一起出去玩,我們渴了,又沒帶水,而你的小書包裡恰巧有兩個蘋果,你會怎麼做呢?”兒子歪著腦袋想了一會兒,

說:"我會把兩個蘋果都咬一口。" 可想而知,那位母親有多麼的失望。她本想像別的父母一樣,對孩子訓斥一番,然後再教孩子怎樣做,可就在話即將說出口那一刻,她忽然改變了主意。母親摸摸兒子的小臉,溫柔地問:"能告訴媽媽,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嗎?" 兒子眨眨眼睛,一臉的童真:"因為…因為我想把最甜的一個給媽媽!”霎時,母親的眼裡充滿了淚花……!

自省:學會傾聽是一種能力。

【二】

父親在洗車, 兒子拿起小石頭在車門上劃起來。父親見此大怒, 拿起扳手就打了下去,後來兒子被送到醫院, 證實手指骨折。面對父親, 兒子輕聲說道: 爸爸, 手指會好的, 不要擔心了。父親內心無比自責。一怒之下,沖回去要把自己的汽車給砸了,

他看見兒子劃的痕跡:爸爸,我愛你!

自省:有些事是否在看清楚、想明白之後再做決定更好呢?

【三】

草原上有對獅子母子。小獅子問母獅子:“媽,幸福在哪裡?”母獅子說:“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於是小獅子不斷追著尾巴跑,但始終咬不到。母獅子笑道:“傻瓜!幸福不是這樣得到的!只要你昂首向前走,幸福就會一直跟隨著你!”。

自省:刻意的追尋,不如勇敢的往前走,成功又有多遠呢?

四、有一個盲了的女孩,她一無所有,只剩下她男朋友,男朋友問她:“如果你眼睛好了,能和我結婚嗎?”女孩答應了。很快,女孩可以移植新視角膜,也很快回復視力,但她發現她男朋友也是盲的。男朋友向她求婚,女孩拒絕了,最後男孩只說了一句話:“take care of my eyes.”

自省:照顧好我的眼睛。

【五】

他向她求婚時,只說了三個字:相信我;她為他生下第一個女兒的時候,他對她說:辛苦了;女兒出嫁那天,他摟著她的肩說:還有我;他收到她病危的那天,重複的對她說:我在這;她要走的那一刻,他親吻她的額頭輕聲說:你等我。這一生,他沒有對他說過一次“我愛你”,但愛,從未離開過。

自省:這個世界有不會表白的人,但誰說他們一定缺少愛。

【六】

兒子養不起年邁的母親,決定把她背到山上丟掉。傍晚,兒子說要背母親上山走走,母親吃力地爬上他的背上。 他一路都在想:爬高點、走遠點再丟下才不會走回來。當看到母親在他背上偷偷往路上灑豆子,他很生氣地問:“你灑豆子幹什麼?”母親和藹地說:“傻兒子,我怕你等會兒一個人下山會迷路。”

自省:父母的愛伴隨著我們一生,哪怕他們已經年邁。

我怕你等會兒一個人下山會迷路。”

自省:父母的愛伴隨著我們一生,哪怕他們已經年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