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在非洲和動物一起生活的“泰山女孩”

在非洲和動物一起生活的“泰山女孩” 她叫TIPPI,是個法國小女孩,1990年生於非洲的納米比亞,從小跟隨拍攝野生動物的父母在叢林中長大。 她與野象相親、同鴕鳥共舞、變色龍、牛蛙、獅子、狒狒…一個個給她帶來奇趣、快樂、驚險、幻想、以至皮肉之苦、最終都成為她最好的朋友。她10歲回到巴黎、將她與非洲各種野生動物生活在一起的動人故事編撰成書,配上她父母現場拍攝下的130多幅難得的圖片,喚起了人們保護自然的意識。
這些曾經瘋傳網路的圖片,令這個小姑娘被譽為真實版“泰山女孩”。時過境遷,小姑娘長大了,你一定想知道她現在在幹嗎?讓我們來回顧一下當年的精彩畫面,並看看她的近況吧! 她認為動物從來不兇惡,但比較好鬥,需防範。
她認為動物來自好人這邊,但也來自壞人那邊。
她認為非洲才是自己真正的故鄉。 蒂皮10歲時來到巴黎生活,隨後出版了《我的野生動物朋友》一書,書中通過大量圖片記錄了她與大象、獵豹等動物間的感人故事。 重新回到巴黎的蒂皮對於城市生活已經產生了荒謬感。
蒂皮·德格雷的家距離巴黎著名的建築物---蓬皮杜文化中心不遠,這裡每天遊人如織,熱熱鬧鬧。她站在窗前,茫然面對那熙熙攘攘的人流,心中卻常想念著她在非洲大草原上的動物夥伴。 蒂皮在巴黎感到失落。雖然她能區別馬達加斯加的各種蠍子,但她不知道風靡全球的《哈利·波特》。她知道如何對付動物狒狒的攻擊,但她不明白地鐵在地下是怎麼一回事。她說:“我們在非洲從來也聽不到音樂,耳朵裡全是蟋蟀在叫。她以前有大象作伴,如今卻沒有朋友。她認為巴黎的朋友都不夠鐵,很容易背叛。 她的爸爸認為,都市橫行的車流,從天而降的恐怖事件,謀殺,無數的欺騙、誘惑與陷阱,“比自然界危險得多”。
在都市里呆得太久了,蒂皮對採訪她的記者說:“現在我什麼都沒有了。有時我在想,我可能再也不會與動物說話了。即使是以前,我也不知道,我是否真的能與動物對話。如果我不這麼想,我會一直與動物說話。” 23歲時,在巴黎一學校主修電影專業的蒂皮·德格雷,最終決定重返出生地非洲納米比亞,成為一位元專門記錄野生動物的電影人,與那些野生動物朋友“重續舊情”,呼籲人與自然和諧相處。 有的人,天生屬於自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