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醜男為何配美女 三大現象大分解

為什麼現在大街上美女與野獸的組合舉目皆是?為什麼男女皆貌的明星家庭大多分道揚鑣?我以前對這種八卦從不妄加評論,

後來一堂經濟課,老師通過舉例從經濟學角度分析此現象,讓我茅塞頓開。

首先老師把這一現象分解為三個問題。第一,為什麼醜男有機會接近美女?第二,為什麼醜男會追到美女還能善終?第三,為什麼在近十年這種現象愈加明顯?
第一,為什麼醜男有機會接近美女?
因為市場競爭不完全。我們把美女比作一個市場,那麼何為競爭不完全呢?就是指雖然男人都喜歡美女,但不是所有男人都在追求美女。試想,如果兩個男人除相貌相差懸殊之外其他條件一樣,美女會選擇誰。愛美是人的天性,美女自然會選擇帥哥。那麼為什麼帥哥不去追美女呢?因為帥哥也是搶手貨,他們身邊也不乏追求者,他們如果要去追求美女,
就得表示誠意剪掉身邊的花花草草。他們捨得嗎?這代價值得嗎?再者,他們會顧慮到美女閱男無數,還會不會把他放在眼裡?偷雞不成蝕把米,成本太大了,所以帥哥大多按兵不動等著姑娘們自投羅網。
還有一類人也不會追求美女。此類人大多有自知之明,甚至有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心態,清高、臉皮薄、一本正經是此類人的特徵。被美女不屑一顧是他們無論如何都無法接受的,所以他們寧願獨善其身,這樣就不會遭到美女的白眼。當然此類人大多各方面條件也不錯,有點自命不凡,所以他們便不屑於拜倒在石榴裙下。

這樣一路下來,美女市場自然就只剩下醜男獨領風騷了。學生時代他們就是被女生遺忘的一群,

成年後更不例外。他們煢煢孑立身邊少的就是花花草草,這就最讓美女放心了。同樣醜男敢於挑戰癩蛤蟆想吃天鵝肉的鄙夷,自不量力的動機就在於此。他們追美女的成本少之又少,因為他們身邊本來就空無一人,再加上從小到大一路被輕視,早已磨練了一副厚臉皮,自然不怕被美女拒之門外。憑藉他們死纏爛打、越挫越勇的鬥志和無微不至的關心愛護,最終抱得美人歸。美女也覺得找到了一個死心塌地的好男人,一個幸福的好歸宿。

第二,為什麼醜男會追到美女最後善終?
因為退出(解約)成本問題。兩個人何以維持穩定的關係一直走下去?經濟學家認為,一切皆有價格,包括親情、友情、愛情都可以用價格來估量。不可否認,人與人之間總存在一定的利害關係。正如拿破崙所說,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為什麼有那麼多湊合生活的夫妻?明明不幸福快樂,明明性格不合,明明知道他們之間無愛情可言,為什麼還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在同一屋簷下磨過餘生?因為退出成本太大了。

對女人而言,雖然說現代社會女人越來越自立自強(這也是近年來離婚率飆高的原因之一),但大多女人還是特別強調男人的安全感。特別是媽媽級女性,解除婚姻的成本實在難以承受。她們要解決經濟來源問題、子女養育問題,甚至包括再婚問題。她們沒有勇氣走出離婚這一步,因為她們實在無法估量前路上的困難。

對男人而言,他們更怕麻煩了,而且男人清楚哪類女人適合做妻子哪類只能做情人。這讓我記起了老電影《秋天的童話》裡女主角說,有些人你喜歡,但讓你和他結婚,你又不願意。同樣男人的解約成本也大。
當然,男人女人都會擔心遇人不淑,所以就湊合著過一天是一天吧!
第三,為什麼在近十年這種現象愈來愈明顯?
因為真愛成為了稀缺物。不可否認,現在戀愛都講條件。其中,房子一時成為交往的首要條件。所以後來才出了這麼一條關於婚前財產屬於個人的法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