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怎麼讓自己變得更好?9個自我提升的方法

3695

每個人都渴望自己更好,只是有些人並不清楚該怎麼做。每天臨睡前,我喜歡反思該怎樣做才能讓自己更好。通過每天反省自己的功與過,

我得到了成長。
分享9個自我提升的方法,有助於你成為更好的人:


1、願意改變

想成為更好的人,就必須樂於改變。改變是成為期望中自我的唯一途徑。許多人不願改變,所以也很難有所成長。如果你敞開心胸接受改變,很可能會長成期望中的自己。


2、停止找藉口

當我高中第一次創建自己的公司時,一出現問題,我總是不自覺地找藉口。我責怪他人、抱怨客戶或任何相關的人,但就是不覺得自己有問題。

然後,我發現承認自己的錯誤非常重要。因此我不再找藉口,而是坦誠承認錯誤,這樣一切反倒更加順利。通過意識到自己的錯誤,我學會吸取教訓並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3、停止憤怒

很多人因生氣或憤怒而方寸大亂。

以前我也是一個“憤青”。但我發現,憤怒只會惡化人際關係並影響身心健康。

要控制憤怒並不容易,但做到以後卻能獲益匪淺。於是我決定,與其生氣,不如想辦法改變消極情緒。憤怒不僅解決不了問題,反而會使情況更糟。生氣時請試著放鬆神經吧。比如,減壓球對我就很有效。

4、成為榜樣

有時只有當你率先模範,別人才會按你的要求去做。當我成為企業家後,人們都開始以我為榜樣,於是我在言行上謹慎了很多。我不希望因為自己不成熟或言行惡劣而使他人失望。

你可以從小處做起,比如成為某人的“大哥”、小孩的教練或自己子女的模範。不管你是怎樣的角色,做出的決定一定要足夠讓對方尊重。

5、原諒他人

原諒傷害自己的人真的很難。

以前我很“記仇”,要是誰做了對不起我的事,哪怕是雞毛蒜皮,我都會一直耿耿於懷。其實這樣很不好。

很快我發現,人都會犯錯。與其因某人犯錯而記恨一輩子,不如選擇寬恕。嘗試做個更好的人,忘記過去,原諒曾經傷害自己的人。

6、用心傾聽

人們總是忙於應付事業、家庭和生活,所有人都很忙碌,無暇顧及他人到底在說什麼。但我發現,傾聽並回應他人非常重要。

我寧願放下重大生意,也要赴約去見有意思的人;正因為我樂意傾聽,這些人往往也會變成我的終生好友。擅于傾聽能積極改變人生。

7、誠實誠懇

當今社會,誠實的人並不多見。但誠實卻是任何情況下最重要的品質。請先嘗試一個月內不講一句謊話吧。

請試著養成好習慣、學著誠實做人。如果你總不自覺地撒謊,那就先試著1天不說謊,然後再慢慢將目標增加到2天或3天。

8、做點自己不願意的事情

敞開心懷去嘗試自己一般不會去做的事情有助於成為更好的人。冒一次險,挑戰自己,嘗試去做一直害怕的事情吧。

成長時期我很害怕坐過山車,因為年輕氣盛,還是嘗試了一下,結果記憶深刻。如果不是因為克服內心恐懼勇敢邁出一步,或許我永遠也體會不到坐過山車的樂趣。這個經驗使我勇於嘗試其他更多的新鮮事情。

9、給特別的人帶去驚喜

你生命中也有心愛的人吧?不論是伴侶、戀人、子女還是親人,都值得你準備一場驚喜。如果想送某人禮物或跟某人度假,那就拿出行動。

世上最令人滿足的莫過於知道自己能給他人帶來快樂。做一件不尋常的事,給生命中心愛的人帶去驚喜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