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人生如旅,走進書房,你便走近了充實(第94篇)


走進書房

作者:漸欣

——【讀者卷首語】精品美文第94篇

有如農夫走向田野,蜜蜂飛向花海,從喧囂的鬧市中來,從繁雜的瑣事中來,去尋覓寧靜,

感悟平淡,自然而從容地走進書房,沉浸於別人的世界比照自己,鞭策自己,寸心熨帖而舒暢。

走進書房,與書對望,大千世界躍然紙上,芸芸眾生紛至遝來。書似青山常亂疊,置身它博大的胸懷,你的思緒便如野草般瘋長和蔓延,撩起噴泉般的力量和創造,倍感生命誠可貴,知識價更高。

走進書房,你是自己當然的國王,“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常常一人憋了許久的念頭急待訴諸筆端,不吐不快。

這時一管在握,信筆塗鴉,神遊稿紙間,心可在天外,何其快哉!但更多的時候是為那些時聚時散雞零狗碎的“靈感”所感所累,它們像橫生的逆子,藏頭露尾,久孵不化,痛煞我也,末了硬邦邦生出個畸兒怪胎,也有變成鉛字的,方覺難產後的分娩分外輕鬆幸福。

走進書房,荷筆當鋤,精神家園種滿稚嫩的莊稼,也許遠離豐收的季節,但心裡總裝著一個秋天。也有受挫後乏味地走進書房的時候,心灰意冷間與書群對話,書笑我我也笑我,慢慢地愁腸紓解,殘雪消融,浮躁漸趨平靜,紊亂變得有序,頃刻間陰霾一掃,心空一片晴朗亮麗。

古人雲:士大夫三日不讀書則面目可憎。人生如旅,刻不容緩,走進書房,你便走近了充實。

(摘自《書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