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不喜歡婆婆要如何保持禮貌客氣

網友傾訴:

我很不喜歡婆婆,很簡單,把她兒子當做孩子般照顧,把我這個媳婦更像是個傭人看待。認為我就該給老公洗衣做飯生娃帶娃,

而他老公就要被服侍的像個少爺一樣。經常對我這看不順眼那看不喜歡。如果我讓老公掃個地或是做點什麼事,她眼神就能把我殺死,滿眼你這個做媳婦的還敢讓我兒子做事。真心不喜歡,喜歡不起來。也知道不要跟婆婆鬧不歡喜,讓老公難做。要如何保持禮貌客氣?

編輯回復:

保持距離,越近越容易產生矛盾,還不如關係淺淺的好。有什麼問題不要正面和她衝突,讓她兒子跟她解決。在保持禮貌的狀態下表達出自己的觀點,如果她不肯溝通繼續自說自話,那就置之不理好了。最重要的,讓你老公經常給她灌輸“你兒子已經是成年人了不要把他當小孩子看”這個道理。

在婆媳關係中,最直接的原因往往是老一輩人不懂得尊重彼此的人際界限。

這需要年輕人給她劃分。一是需要灌輸這個概念,二是需要明確這道界限。老公當然要爭取,老公跟你保持一致,然後兩人共同去說服,遠比你一個人面對效果要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