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同學聚會主題策劃 組織者如何策劃好同學聚會方案

同學聚會策劃是同學聚會最重要的一個環節,儘管同學聚會是個系統的小工程,卻也會讓很多同學聚會組織者頭疼。為此,
幫助您快速、有效的完成同學聚會方案策劃。 
1、同學聚會準備時間 
同學聚會開始時間根據各個班級各有差別,但遠合網建議至少要在同學聚會開始前3個月,組織者開始各項準備工作。如果您同學聚會聯絡邀請工作量大,或者您想要預訂的同學聚會入住酒店房源平時都比較緊張,那這部分工作還要提前。當然3個月的時間,並不意味著一定需要這麼長時間進行準備。 
但是,充分的準備時間可以確保您輕鬆全面地安排同學聚會活動的各項事宜。如果同學聚會準備的時間過於倉促,最大的問題就是在於邀請的同學因忙於工作和生活,也許不能準時出席同學聚會。而且,您也需要充裕的時間對同學聚會涉及各個專案進行準備,
如:同學聚會會場篩選及預訂、旅遊大巴預訂、同學聚會LOGO設計、同學聚會紀念冊設計製作、同學聚會老照片視頻製作等等。 
2、選擇一個同學聚會主題 
成功的同學聚會需要一個統一的有創意的主題進行策劃和組織。一旦同學聚會主題確認,也就決定了同學聚會策劃什麼類型的流程環節,選擇什麼樣的項目和物品。遠合網建議您充分根據學校、專業、畢業時間以及班級同學的特點等情況選擇個性化的同學聚會主題。 
3、確定同學聚會時間 

確定同學聚會時間,其最關鍵的參考標準,就是要盡可能使班上更多的同學能來參加同學聚會。儘管確定這樣的時間有些困難,但是這並不是不可能的事情。以往同學聚會大多安排在五一、十一等長假期間,

但遠合網建議您可以選擇將同學聚會安排在非長假的週末。因為同學們大多會利用五一、十一等長假安排個人工作和生活上的一些事情,同時長假期間,交通、場所等預訂等也會更麻煩。相反,選擇普通的週末時間,對同學聚會而言,一天半到兩天的時間足以。同學聚會可以選擇週五下午或晚上報到,週六一天,或者再加上周日上午半天即可。組織者可以提出幾個同學聚會時間,然後大家投票來確定,選出來的票數最多的同學聚會時間可以認為是最合適大家的時間。遠合網同學聚會平臺就具有方案投票功能模組,組織者可以很方便的在遠合網平臺上發起同學聚會討論,
投票的功能也是考慮簡化、有利同學聚會組織、討論而開發的。

4、確定同學聚會地點 

如果是值年同學聚會,如畢業10年、畢業20年或者畢業30年的同學聚會,遠合網建議回母校所在城市舉辦同學聚會將更有意義。當然,若您組織同學聚會比較頻繁,也可以選擇一些同學多的城市,

輪流組織同學聚會。下邊遠合網針對回母校所在城市組織同學聚會的情況,對同學聚會酒店等細節給您相關建議。同學聚會酒店儘量選擇校內的賓館,返校組織的同學聚會校內活動項目一般都比較多,這樣有利於同學們的活動開展,以及晚上休息,大家也方便相約重遊校園。同時,遠合網也提醒您,一般校內酒店的房間都比較難預定,要提前做好準備;如果校內沒有合適的場所,那也儘量選擇在學校周邊或者交通便利的地方;如果這樣也沒有合適的,那就選擇火車站、高鐵站或者機場附近的酒店,最起碼這樣大部分同學來回的時候會方便很多。當然,您也可以選擇在一些風景優美的度假村組織同學聚會,
期間只需要安排好旅遊大巴,回母校半天或一天舉行校內活動即可。

5、確定同學聚會整體時間 
遠合網建議同學聚會整體時間一般安排一天半或兩天左右即可,當然如果是在五一、十一長假期間,同學聚會可以視情況延長到三天,但不宜超過三天。一般而言,可以選擇第一天下午或晚上報到,當天同學們可以簡單的娛樂或交流一下。第二天舉行同學聚會的主題活動,如主題班會、重遊母校校園、師生宴、晚會等,主題活動舉辦玩,同學即可陸續返程,有時間且想繼續玩玩的同學則可以相約再多玩幾天。
6、同學聚會邀請人員 
首先,同學聚會邀請人員肯定要包括全班同學,即便可能有部分同學因特殊原因無法參加,您也應該爭取盡可能多的同學能來參加同學聚會。其次,根據您同學聚會的主題,需要考慮是否邀請當年的老師以及院校的領導,如果您只是想組織一場輕鬆歡愉的同學聚會,僅想同學之間簡單交流交流,重聚一下,那可以不必邀請院校的領導,至於當年的老師,遠合網建議您盡可能邀請,因為他們對您和您的同學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人。

但不宜超過三天。一般而言,可以選擇第一天下午或晚上報到,當天同學們可以簡單的娛樂或交流一下。第二天舉行同學聚會的主題活動,如主題班會、重遊母校校園、師生宴、晚會等,主題活動舉辦玩,同學即可陸續返程,有時間且想繼續玩玩的同學則可以相約再多玩幾天。
6、同學聚會邀請人員 
首先,同學聚會邀請人員肯定要包括全班同學,即便可能有部分同學因特殊原因無法參加,您也應該爭取盡可能多的同學能來參加同學聚會。其次,根據您同學聚會的主題,需要考慮是否邀請當年的老師以及院校的領導,如果您只是想組織一場輕鬆歡愉的同學聚會,僅想同學之間簡單交流交流,重聚一下,那可以不必邀請院校的領導,至於當年的老師,遠合網建議您盡可能邀請,因為他們對您和您的同學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