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明年今日就是十年_送你一捧紅玫瑰,不單單是因

送你一捧紅玫瑰,不單單是因為愛情。

瀟瀟離開阿楚很久,可在阿楚這裡,二十歲時盛放的快到三十歲也沒有凋零。他搞不清楚自己是怎樣一回事,反正就是怎麼也愛不上別人,打不起精神,想到戀愛就沒什麼力氣。這個夏天的末尾,他打發掉了第不知多少個相親的姑娘然後在夏秋交接的標誌性雨水中面無表情的晃蕩回家,拽開門,老傢伙眯著眼睛懶塌塌的蜷在門口柔軟的小地毯上,他一來氣,和著雨水,甩了它一身。

貓咪是瀟瀟從便利店門口撿回來的,寵的不像樣子,深思熟慮想要冠以意義非凡且可愛至極之名目,

可還未來得及,瀟瀟卻先行一步,於是小傢伙就變成了老傢伙。

無數次阿楚都在想,你走時為什麼不順手帶走它。

阿楚對動物毛髮過敏,可當初看著瀟瀟圍著老傢伙歡樂的手舞足蹈,他竟硬生生的憋著沒說。小心翼翼,嚴加防範,好歹雙方相安無事,可就在瀟瀟不告而別的當晚,老傢伙為求安慰跳上阿楚的床,就此乾柴烈火一發不可收拾,那疹子起的,慘不忍睹,二者從此決裂。阿楚媽曾多次要求帶走老傢伙,可阿楚打針,吃藥,掛點水,死撐,竟也硬生生的沒送。但就這樣老傢伙也沒肯領情,從此常住門口以示決心,與阿楚除吃飯拉屎老死不相往來。無數次阿楚也會落寞的想,老傢伙是不是和自己一樣,

也在等著等瀟瀟回來。

“給你一張過去的CD,聽聽那時我們的愛情,有時會突然忘了我還在愛著你……”,阿楚轉身進了廚房順手點開了CD機,曲目周而復始,輪到今天剛好應景,阿楚愛陳醫生十年如一日,他愛他優雅迷人的聲線,儘管這中間出現過很多的插曲,可現在日子裡沒有了陳奕迅的歌聲他就會覺得自己活不下去。其實吧,開始聽醫生的歌還是瀟瀟推薦的。

03年,上大學的阿楚業餘時間在音像店打工,彼時還是一個肩寬腿長,意氣風發的美少年,留著半長不長的頭髮,不愛洗頭了就學漫畫裡的人物做作的在後腦勺紮個揪,倒也是迷倒了不少的妹子,因此,瀟瀟出現的時機剛好,哪一個夏日的正午阿楚是記不得了,

只知道姑娘從CD架子邊瞥過來的水靈靈的眼神一瞬間就擊敗了每逢正午必來糾纏他的“困倦”小姐,阿楚明顯的感到住在自己胸腔裡的那位“心臟”先生先是一哆嗦,之後就完全亂了陣腳,他好一頓安撫才終於讓他平靜下來。姑娘從大門口走到最裡頭,再從最裡頭折回來,如此迴圈了三個來回最後終於走向阿楚,阿楚心想“得嘞,終於是來搭訕了”,可姑娘一句“陳奕迅的《黑.白.灰》專輯在哪裡”,一棒子就把阿楚打到了穀底。

本文來源於黑馬網(love.heima.com)轉載需要注明來源

下頁更精彩↓

他看上的姑娘和他說的第一句話是為了別的男人,阿楚覺得心口拔涼,“心臟”先生凍僵了。

不知道怎麼好上的反正就是好上了,那天阿楚從震驚中回過神來,

麻溜的從櫃檯裡掏出了給室友私留的專輯,雙手呈上還緊張的差點忘了收錢。瀟瀟樂的不行,好看的酒窩在嘴角自由的舒展,阿楚心想為這姑娘一笑回去挨頓“胖揍”也是值了。之後就抱著這樣大無畏的心理,穿三號床的襯衫,噴悶騷男的香水,各種艱難曲折,各種順著陳奕迅的人情,阿楚追姑娘追的千辛萬險,不知道哪一天姑娘終於是吐出了那句“我願意”。

可就是這樣,之後的日子裡什麼都順著你,你喜歡的我都喜歡,你愛的我也愛,為你養貓,為你吃香菜,可這一切終究是避免不了的成為了往事,你最後到底還是要走。

不要再送我白玫瑰,我的愛情已經轉移。

麵包機“砰”的一聲吐出了麵包,靠在廚房邊上等飯吃的老傢伙回過頭來瞪了阿楚一眼,

阿楚看著它心酸的笑著,他想告訴老傢伙,她當年也許並不是不想帶你走,只是打死你,你也過不了安檢,後來想想又覺得還是算了,畢竟他倆不說話也有好多年。

今天是瀟瀟離開的日子,可他不得不去相親,臨行前阿楚媽終於是捅破了那層窗戶紙,“瀟瀟出國這都多少年了,這會兒早嫁了老外,你別等啦!”阿楚背對著她穿鞋,一句話也沒有說。到地方還是老套路兩分鐘就打發走姑娘,他一直都說自己是同性戀。

搞不清楚自己是怎麼一回事,反正就是愛不上別人。

過去的日子多麼好啊,一起聽十年,聽我們都寂寞,一起學粵語,一起溜大街(gai),耶誕節唱聖誕結,K歌必點K歌之王,不知道哪一天我說了一句“哎呀,

十年的曲子和明年今日好像”。你就抬起臉來無奈的嘲笑我“傻瓜,明年今日就是十年”。你若肯回來該是多麼的好,這樣我就能告訴你,醫生的紅玫瑰就是白玫瑰,好久不見就是不如不見。

與阿楚共用完麵包,老傢伙慢悠悠的踱到窗邊去了,雨停了,夜幕也開始漸漸圍攏,燈光下老傢伙的眼睛反射在玻璃上還是和以前一樣的亮,阿楚不知道這傢伙到底幾歲,反正它可是老了,身上的毛皮開始松垮,動也不愛動,之前幾個月還會因為沒有貓糧大聲的與他抗議,可現在,叫都懶得叫,給它麵包屑,它也開始吃了。

雖是不說,可阿楚明白,他真的很怕老傢伙最後終究也是會走。

可它還沒等到瀟瀟呢。

阿楚覺得落寞極了,手上的杯碗也開始跟著落寞,他不知道最後到底會怎樣,他就是看不開,瀟瀟註定就是醫生歌裡唱到的那個讓他死去活來的女孩。

阿楚轉過頭來看著自己和老傢伙映在落地窗裡的影子,掐指一算,還真是,明年今日就是十年。

窗外開始起風,明天肯定會冷,他開始祈禱老傢伙多活幾年,不要那麼早就死掉了。

本文來源於黑馬網(love.heima.com)轉載需要注明來源

小編推薦:只是我們已經分開了 有一種愛叫一夜白頭

手上的杯碗也開始跟著落寞,他不知道最後到底會怎樣,他就是看不開,瀟瀟註定就是醫生歌裡唱到的那個讓他死去活來的女孩。

阿楚轉過頭來看著自己和老傢伙映在落地窗裡的影子,掐指一算,還真是,明年今日就是十年。

窗外開始起風,明天肯定會冷,他開始祈禱老傢伙多活幾年,不要那麼早就死掉了。

本文來源於黑馬網(love.heima.com)轉載需要注明來源

小編推薦:只是我們已經分開了 有一種愛叫一夜白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