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如何讓自己變成好運的女人

第一堂課是:尊重他人。

佛印和蘇東坡常習禪打坐。一次,出定後,東坡說在禪定中,他看佛印是黃牛糞(此物同和尚日常穿著的顏色類似)。

佛印說東坡是讓他明心見性的佛。東坡大樂,殊不知只是嘴皮子贏了。

因為禪定境界就是你眼中所見,心中所想,天性的自然綻放。

誠然,如果你視他人為排泄物,人家也絕對不把你當成一尊神。

第二堂課是:愛自己。

吳淡如的勵志新書《做個好命女》的核心思想是:創造好命有秘訣,即對自己好,運氣就會好。

對自己好,第一天條就是要快樂。

和別人競技令你開心,那你就盡全力拼搏。簡靜平和令你自在,那就要保持住,不為外在改變。

愛自己,不是慣自己,更不是自私。(這兩者都會觸犯第一課。)愛自己是認清自己,教育和培養自己。

美國《新聞週刊》評選了20位領導美國新世代的傑出女性,根據她們的經驗總結出十大法則:愛好競爭、不要只顧友情,

維護自己利益、相信自己本能、經常表現信心、承認自己成就、請教其他女性、堅持自己薪酬、犯錯即改,以及做一個自己解決問題的人。

這十大法則,如能做到半數,誰都能變成好運女。

第三個堂課:洞悉人生。

朋友加肥貓是資深加菲貓迷。他最欣賞加菲和主人的一段對話——喬恩:加菲,我很愛你。加菲:我也是,我也很愛自己。

分析一下加菲的話:“我也是”這是模仿主人,模仿是最大程度的尊重他人。(研究身體語言的科學家論證:模仿主管的下屬得到晉升的可能性最大。)“我也很愛自己”,顯然加菲已完成好運兩堂課,而第三堂,它做得更好——加菲和小狗有次走失,被動物收容所關了幾天。喬恩在家鬱悶幾天後,來到寵物店,

看到它們,欣喜萬分,一起回家。

在流浪和關押的日子裡,加菲一定盼望過喬恩來解救它。加菲心中一定也有過失望:這世界真的不是離開誰,就停止運轉的。想明白這點後的加菲,陰霾飛快消失,快樂重新回歸身邊。這次的快樂和從前的快樂有了質的躍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