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名言

伽利略名言名句,伽利略的簡介資料

伽利略·伽利雷(1564-1642)世界知名科學家,他既是物理學家、天文學家、哲學家又是發明家,他發明了溫度計和天文望遠鏡。是近代實驗物理學的開拓者,

被譽為“近代科學之父”。他是為維護真理而進行不屈不撓的科學戰士。恩格斯稱他是“不管有何障礙,都能不顧一切而打破舊說,創立新說的巨人之一”。歷史上他首先提出並證明了同物質同形狀的兩個品質不同的物體下降速度一樣快,他反對教會的陳規舊俗,由此,他晚年受到教會迫害,並被終身監禁。他以系統的實驗和觀察推翻了亞里斯多德諸多觀點。他的工作,為牛頓的理論體系的建立奠定了基礎。

伽利略名言:

1、真理不在蒙滿灰塵的權威著作中,而是在宇宙、自然界這部偉大的無字書中。

2、世界是一本以數學語言寫成的書。

3、追求科學需要特殊的勇敢。

4、生命如鐵鑽,愈被敲打,愈能發出火花。

5、當科學家們被權勢嚇倒,

科學就會變成一個軟骨病人。

6、當我歷數了人類在藝術上和文學上所發明的那許多神妙的創造,然後再回顧一下我的知識,我覺得自己簡直是淺陋之極。

7、一切推理都必須從觀察與實驗得來。

8、科學不是一個人的事業。

9、數理科學是大自然的語言。

10、教育是艱險的工作,我們只能從旁協助,使教育的物件能自悟而已。

11、科學的惟一目的是減輕人類生存的苦難,科學家應為大多數人著想。

12、真理就是具備這樣的力量:你越是想要攻擊它,你的攻擊就越是充實了和證明了它。

13、你無法教別人任何東西,你只能幫助別人發現一些東西。

14、當我歷數了人類在藝術上和文學上所發明的那許多神妙的創造,然後再回顧一下我的知識,

我覺得自己簡直是淺陋之極。

15、科學的真理不應該在古代聖人的蒙著灰塵的書上去找,而應該在實驗中和以實驗為基礎的理論中去找。真正的哲學是寫在那本經常在我們眼前打開著的最偉大的書裡面的,這本書就是宇宙,就是自然界本身,人們必須去讀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