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名言

內心保持寧靜的格言警句

從前有個國王出資將、獎勵最能完美地繪出“寧靜”的畫家。很多畫家都試著參與了這次活動。國王看了所有的作品。但他真正喜歡的只有其聽兩幅。

他需要從這兩幅畫中選出獲獎作品來。其中一幅畫的是一片寧靜得像一面完美鏡子的湖泊,四周高聳的群山倒映在湖面,藍色的天空中飄著朵朵白雲。所有看到這幅畫的人都認為這是一幅表現寧靜意境的完美作品。

另一幅畫也有山,但它們卻崎嶇不平,而且光禿禿的,寸草不生。畫面上方的天空似乎正在發怒,大雨傾盆,夾雜著道道閃電。一條瀑布從山的一側飛瀉下來。這種景象看起來一點都不寧靜。

但是當國王仔細地看了這幅畫後,他發現瀑布後面的岩石裂隙長著一根很小的灌木。一隻鳥在灌木上築了一個巢。在洶湧的水流中間,這只鳥安臥在巢中——是那樣的寧靜、安詳。

你認為哪幅畫會獲獎呢?國王選擇了第二幅。

你知道為什麼嗎?

國王解釋說:“這是因為寧靜並不是指在這個地方沒有嗓音、沒有煩擾、沒有辛勤的勞作。寧靜意味著當你置身於所有這些干擾之中時,而你的心依然能保持安寧。這才是寧靜的真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