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名人名言

幸福感只是一種心態

幸福不是推理出來的,而是想像出來的。

現在是假期——新年即將來臨!我敢肯定,你已經在想如何讓明年比今更精彩,是嗎?

然而,

不要只考慮成績、效率和管理這樣的事情,我希望你能趁這個機會回想一下,在你的生命中,“就是為了高興”而做的事情有多少?

當你認識到自己在做有意義的事情時,尤其是當那件對你十分重要的時候,你就會體驗到一種情感,那就是基於價值觀的幸福感。

當你熱愛自己所做的事情時,你的效率會自然而然地提高;當你為了高興而做事時,你會把所有的問題踩在腳下,更從容地前行在生命之路上。

發果你生活的目標就是為了高興,那麼基於價值觀的幸福這個副產品就會自己出現。如果你不是因為必須或是因為被迫去做事,而是因為你想做,因為它是你人生最高目標的一部分,是你所珍視的東西,那麼作為你不為索取而行事為人的人生態度的副產品,

幸福就現身了。

用心去感受事物而不僅僅用眼睛去看,這樣幸福就會出現。

只有當你售中精力於生活的樂趣,而不是有停地尋找那些讓你以及你的生活感覺更好的新事物時,幸福才會產生。

那麼,怎樣才能更好地關注快樂呢?

拋開你所有關於管理、效率和目標的設想。

取而代之的是——

努力求知。不要在工作中為自己樹立更宏偉的目標,相反,你應該看一看自己該讀點什麼書,另外,每個星期再學一個新本領。

關注時間。制定時間表,要為重要的活動預留時間,如閱讀時間、運動時間、家庭時間以及學習時間等。

關注原因。不要只是簡單地迫使自己拖廚房地板,與此相反,你要從拖廚房地板中找到你這樣做的深層次目的。

感覺怎麼樣呢?不錯吧,哈哈!如果你知道自己的渴望會帶來樂趣,那麼你就會發現,自己更容易投入於工作之中,無論它需要你付出何種代價(一位作者舉了獻血的例子——也許事情本身不是那麼讓人舒服,但是知道原因會讓你高興)。

而且,我保證你絕對會收穫更多,努力更多,從而在人生的道路上有一段更精彩的旅程。

在接下來的12個月裡,關注樂趣本身吧,不要再埋頭苦幹了。關注對你重要的人和事吧,關注你在目標而奮鬥的過程中所獲得的樂趣吧。不要再關注你所期待的結果,而是關注創造的過程吧!

要以你從未想過的力度給自己投資。那樣一來,不只你自己會得到回報,

你周圍的人也會受益匪淺,而且受益的程度會大大地走出你的想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