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揭喜歡一個女生10年 盤點那些模糊不清的曖昧關係

愛情這碼事,真的不是你足夠努力,就一定能夠得到的。不管男女都是如此。我有個女性朋友,苦戀一個男人多年,所有能做的事情都已經做到極致,

可男人就是不喜歡她。我也曾為她抱不平,也曾責備男人冷血。可愛情這種事本來就講究兩情相悅,一方再努力,也只能給對方帶來心理壓力,起不到良好收效。不排除有苦追多年最後修成正果的,只是這樣,兩個人的地位從一開始就不平等,即使在一起了,也會面臨許多問題。你愛的那個人,早已不是你愛的模樣。十年過去了,你愛的那個人,在你心裡逐漸成為一個幻影,你有意無意的美化這個幻影,給這個幻影加上許多屬於你自己的美好想像。每當你遇到一個不喜歡的女生,比如你不喜歡A的大嗓門,你就會認為,我的“她”是個安靜甜怡的姑娘;你不喜歡B的膚淺無知,就會認為,我的“她”是個愛讀書有內涵的姑娘。
長此以往,你的“她”就成了一個完美的想像。而事實上,她早已按照自己的方式成長,現在的她,對你來說更像一個陌生人。

正因為你心中守著這樣一份不切實際的幻想,你心底住了這樣一個虛幻的完美形象,你已經很難接受其他女孩兒。

你不斷的給自己強化一種心理暗示:“我還是喜歡她”,這給你開始新生活,開展新感情束縛了沉重的枷鎖。因為沒有人能夠取代從最單純、最青澀的高中時就佔據了你內心的那個姑娘。你要試著去忘記,我知道這很難,但你總得努力嘗試,敞開心扉去接納其他女孩子,你一定會發現她們身上的可愛動人之處。

解鈴還須系鈴人,十年的單戀,可能你已經沒有勇氣以真實的面貌去面對這個女孩兒。事實上,只有你能做到坦然的像朋友一樣和她相處,你才能徹底放下心中的枷鎖。你會慢慢發覺,原來她也有很多缺點,原來,她也曾暗戀過別人卻被拒絕。她告訴你,她心中早已把你當成一個值得依賴和信任的人,希望你們能成為好朋友。你最終會釋然,就像《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兒》的作者九把刀一樣,在女主角馮佳怡的婚禮上,你只會微笑著祝福她,希望她幸福,然後,你的幸福也會悄然來到身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