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巧花心思 讓時尚婆婆和我親如母女

結婚後的最初兩年,我和老公一直住在公婆家。很多親朋好友擔心我這個“80後”的媳婦跟“50後”的婆婆是否合得來,事實是我們相處得很融洽、很快樂。

當然要討得婆婆歡心,得稍稍用些心思,發揮我們“80後”兒媳的聰明才智搞點小“招術”,讓婆婆慢慢“中招”喜歡兒媳。

雖然婆婆是位勤儉持家的人,但她總會不經意地流露出對某些新潮事物的需求。

所以我平日逛街時,有什麼新潮實用的東西我就順便買回來給她,比如最新的護髮精華素、防裂的橄欖油、甚至是年輕女孩吃的進口食品等等。

去年冬天,日本的“暖寶寶”在年輕人中很流行,只要往身上一貼,身上就溫暖如春,不需要再裹個厚厚的羽絨服,我也給婆婆買了100片,她每天晨練貼一張,穿上一件羊毛衫就出門了,

一起晨練的老人都說她“返老還童”了,紛紛湊上來,一探究竟。 “其實我身上貼了個‘暖寶寶’,你們還不知道‘暖寶寶’是什麼東西吧,

我來告訴你們……”我送婆婆的禮物,總能在婆婆的老人朋友圈引起一陣“騷動”,她們從此都稱我婆婆為“時尚”婆婆。

人上了年紀總免不了身體不適,哪怕是一點兒小毛病也總掛在嘴上,其實這不過是老人尋求別人關注的一種方式。

我們表現出極大的關心和擔憂,主動提供保養方面的資訊,還給她買了個最新時髦的足療按摩桶,洗腳不要自己動手,左鄰右裡的老人紛紛來看個“稀奇”,婆婆開心地告訴大家,真是婆媳心連心啊,她看到電視上介紹足療按摩桶剛剛有些心動,好兒媳就給我買回來了。

其實東西不在貴賤多少,主要是送到她老人家的心坎兒上,她就會覺得兒媳婦是個心細的、不亂花錢的人。

遇上婆婆外出探親遊玩時,大大方方地給她買個時尚的墨鏡和旅行包,再加一張信用卡,以便路上自己隨便買點兒什麼,會更讓她感到我的孝心。

不久前,我迷上了練瑜伽,我突然想起婆婆經常腰酸背痛的,而練習瑜伽就能有效治療,我諮詢了瑜伽教練,教練說只要動作難度適中,老人練習瑜伽完全沒有問題,

在我的鼓勵慫恿下,婆婆終於同意試一試,於是我給她買了一身漂亮的練功服,婆婆練習瑜伽還成為我們當地報紙新聞的頭條,社會上眾說紛紜。

但婆婆沒有被干擾,練習一段時間以來,婆婆腰杆挺拔了,整天神采奕奕,頸椎腰椎也沒再犯過病。

最近我練習肚皮舞,感覺也不錯,向她介紹後,婆婆也準備哪天跟我去試試,

估計她練肚皮舞那天,又要成為新聞人物了,不過婆婆已經習慣了,她笑稱:“時尚婆婆”即將要升格為“明星婆婆”了。

想來,因為愛老公,所以愛婆婆,以真心換真心,從瑣碎的生活細節中處處關心尊重她。自己花點心思,讓婆媳一家親,於自己舒心,於小家庭幸福,於大家庭和睦,何樂而不為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