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媳相處之道 彼此間要相互的理解

我離不開我媽,從小到大我一直在她的體貼照顧下長大,我媽也離不開我,她說我是她生命的最重要的。

於是婚後我們住在一起,

我希望我媳婦能適應我們的大家庭。我媽是個偉大的母親,我們在外面上班賺錢,她把家搞的很乾淨,每天我們下班都有熱氣騰騰以及可口的飯菜吃。

我對我媳婦不滿意的一點就是不夠禮貌,不過現在已經被我訓練出來了,這點上已經好了。她進門會跟我媽先打招呼,出門會告訴我媽去向。

以前老是很悶悶的,跟我鬧點小矛盾就沉默,對家庭成員都沉默,可不能這樣,因為我父母又沒得罪她。

還有我對我媳婦不滿意的一點是做事邋遢,洗衣服幹家務速度那是超級快,但是品質很不好,我母親總是能檢查出一點什麼來,這點上通過我慢慢的培育,她也變了很多,現在做事品質好了很多。

我母親私下跟我說媳婦也得防備的,
比如經濟上還是由她來保管比較好,我覺得我媽說得很有道理,沒想到我媳婦很爽快的答應,不管我的經濟,當然我也跟她說我也不管她的經濟。

其實我母親喜歡嘴巴甜一點的媳婦,不是我背後說我媳婦不好,她嘴巴不夠甜,其實跟我父母關係處理得好,她只會有好處,這點上我媽也曾經跟她暗示過的。

我母親說生孩子屬相很重要,於是我們採取避孕措施,畢竟我們做生意的還是信這個的,我老婆沒意見。讓我忍無可忍的一點是有次我老婆居然離家出走,我想任何一個男人都不能容忍這點。

事情的起因是這樣的,我媽覺得我對我老婆夠好了,但是我老婆不懂得知足,其實我媽已經積累在心裡很久了,

那次爆發了,我媳婦沉默就代表心虛,我媽就把積壓已久的憤怒爆發出來了,其實誰沒情緒呢,更何況是個老人。在這件事上我不會幫我媳婦的,不然我們家也難以樹立威信的。

我認為我媽是該罵醒她,其實她有什麼可以不滿意的,家務活不用她做,當初結婚她不操心一點事情,就這樣現成的一個這麼好的家給她了,她沉默也是應該的。

我當初以為她是覺悟了,誰知有次晚上她跟我說:她好累,她很想走下去,但是走不下去了,她說還是散了吧。

我沒答應,我跟她說我媽是出於好意,你很多事情確實做的不好,被老人罵又不是什麼丟臉的事,我讓她下次改正了,我會幫她的。

誰知她第二天理了幾件衣服走人了。關於這事上,

我父母以及我是相當生氣的,我也不會主動聯繫她的,隨她去好了。

我有自信她會回來的,因為她離開我上哪去找比我好的人。半個月後,居然恬不知恥的來跟我聯繫說想回來。

我當然得給她點顏色看看,這個家哪能她說走就走,說來就來。

我鄭重的警告她:你要回來可以,但是你得付出加倍的努力,得博取我媽的好感,過她那一關,還有你要做好心裡準備,到時我媽會比上次罵你罵的更凶,你得努力接受悔改。

她回來了,我也深信了自己原先的判斷。我媽罵了幾天後沒再罵她了,因為她表現好了很多。此處省略500字。

我們的日子相對太平的過了幾個月,其實夫妻之間在一起久了很平淡了,我喜歡有獨立空間,不喜歡被她打擾,

她呢又 很粘人,我很反感。

有次半夜,她在哭,她哭訴她難受,在我看來簡直就是鬱悶之極,沒幾個月太平日子又要鬧了,我問她哪裡難受,她居然說每次她想表達她內心真實的感受,話沒說到一半,

我不愛聽的就會情緒出來,她怕我生氣就不說。天,我有那麼霸道嗎?我警告她:你要麼適應在這個家裡好好的,不然你難受我沒辦法的。

她居然發瘋了,自己打自己巴掌,在哭……我最煩女人這樣,你以為這樣可以威脅到我,索性我幫你打吧,於是我幫她打了她自己,她穿著睡衣跑出去了。

我是不會去攔她的,自作孽,活受罪!她自己沒過多久就會乖乖回來。其實我也反對暴力,但是某些時候對付某些女人確實需要採用暴力,

更何況我採用這樣的方式很有效,她從未再使用過。

在未來的日子裡,她不敢跟我有什麼正面的爭論的,我嗓門一大,她就沉默的,因為我給她教訓了幾次,她跟我吵,跟我理論我會故意摔東西,或者去打她,這就是我的方式。

我的理論是:我先跟你好好的說,你不聽我就以我的方式制壓你。

我覺得我娶個老婆進來,你乖乖的過日子,好好的聽我的話,聽我的媽的話,我也會好好對你。靠,她居然說沒安全感。我們家給她提供吃飽,睡暖,她居然說沒安全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