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媳相處之道 千萬別強求像母女

婆媳相處要有“邊界心”

結婚了,要不要跟婆婆住一起,很多人會想這個問題,而在大多數想盡孝道的新婚夫妻中,就有跟父母住在一起的衝動。

小薇就是這樣的,跟老公結婚後,他們本來自己有婚房,但是怕婆婆寂寞,就打算跟婆婆住在一起,這樣可以相互照顧。

小薇也想過婆媳問題,但是她認為自己的性格開朗,凡事都想得開,不會鑽牛角尖,跟婆婆住一起應該沒有問題的。

只是沒想到,就是她這種大大咧咧的性格讓婆婆看不慣,比如,婆婆說她,她就一進耳朵進一個耳朵出,還有家裡的東西亂丟亂放等等諸如此類的,

婆媳倆開始鬧彆扭了,慢慢的,間隙越來越大,到最後鬧得不可開交,最後,夫妻二人搬到自己房子住才算了結。所以,婆媳相處,要有“邊界心”,無論是在哪個家,要客隨主便,誰也別想控制誰,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源。

婆媳相處千萬別強求像母女

婆婆不可能像媽媽一樣會讓著,會包容你。她們又沒有在一起生活過,首先年齡的關係肯定有代溝,還有生活中的習慣,每個人肯定不一樣,所以千萬別強求婆媳會像母女。

其實無論是婆婆,還是媳婦,其實都想融入到對方的生活,但是,很多人無意中就在試圖改變別人的生活方式,

或者覺得別人總是在否定自己,心裡就開始有疙瘩了。

別讓中間的那個男人當傳話筒

婆媳有矛盾,中間的那個男人就要受罪了,很多家庭都把他當傳話筒,然後他也左右為難,一邊是老婆,一邊是老媽,夾在中間,兩邊受罪。

而且問題也解決不了,他幫哪邊說話都不對,哪邊都會生氣,所以,一定不要讓這個男人當傳話筒,有什麼問題大家可以坐下來一起解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