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如何處理好與婆婆之間的關係 八招全攻略

俗話說:“婆媳親,全家和”。婆媳關係是家庭內部人際關係中最微妙最難處的一種,然而,婆媳關係的融洽卻直接影響到整個家庭的人際關係,

也就是說,婆媳關係融洽,整個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便融洽,那如何處理好與婆婆之間的關係呢?

一、把磨合期擺在蜜月期

人與人之間相處都有一段時間的磨合期,而磨合期最容易發生矛盾。可先把與婆婆之間的磨合期擺在蜜月期,比如可將婚後的兩個想過二人世界或平時的一些生活毛病等,在婚前或蜜月期挑明,即使婆婆不樂意,但既然同意這門婚事,她也絕不反對,只要這些事情理順了,以後相處就容易多了。

二、對待婆婆要“敬而遠之”

婆婆是長輩,對待長輩一定尊敬,不能失了禮數。但在尊敬的前提下一定要保持彼此有一定的距離。在對婆婆還不瞭解的情況下,不要過於熟絡地去做討好她的事,

萬一討好不到位,反而會換來一肚子的怨氣,而一有怨氣,就容易與婆婆發生矛盾。

因此,保持距離,不但可以少犯錯誤,而且可以讓婆婆不太容易插手干預你的事情。

三、無欲無求

婆婆與媳婦只是因為一個男人而聚在一個屋子裡的陌生人,所以,婆婆永遠只是婆婆,不可能真正成為自己的媽。因此,與婆婆之間的感情,期望越大失望就會越大,不要對她寄予太多的希望,不要希望在你生病、月子期間等,她能像你親媽一樣照顧及幫助你。

四、不求回報

對待婆婆要不求回報,因為,即使你對婆婆再好,她始終會認為那是因為兒子存在的緣故。無論你給她買多少禮物,她都會認為是兒子讓你買的,是兒子對她好。

五、以柔克剛

面對婆婆的無理要求要裝作沒聽見;面對婆婆的出口傷人要立即以緩和的語氣阻止她繼續進行;面對婆婆的出手傷人要立刻離開現場,並請老公出面解決。總之,對待婆婆的蠻橫無理要以柔克剛、以退為進。

六、不去比較

不去比較你在婆婆心中的地位。要知道,婆婆對妯娌好,那是因為人總有看順眼的人,這只證明妯娌長得順眼招人喜歡;婆婆對小姑好,那是因為小姑是婆婆身上掉下來的親骨肉,天底下哪個娘不疼自己的女兒;婆婆對老公的兄弟比對老公好,這只證明老公的問題,而不是你的原因。

七、切忌爭吵

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不要與婆婆爭吵,因為一旦開始爭吵,矛盾便會激化,久而久之,形成成見,關係便僵化而不再好調和。

因此,面對婆婆的發火,要暫時忍讓,切忌爭吵。有意見也不要和鄰居、親友亂講,應找機會與婆婆和和氣氣地交流,或找老公委婉地表達。

八、問寒問暖

老人更需要的是精神上的安慰,常對婆婆問寒問暖,在她身體不適時多加照顧,並適時多買些力所能及的物品,如婆婆喜歡的東西、愛吃的零食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