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夫妻吵架要懂得藝術 八招全攻略

夫妻或情人之間發生爭執或口角在所難免,吵個具有建設性的架,不但可以發洩情緒,還可以進一步增加瞭解。

但若兩人之間吵到兩敗俱傷,

則只能以分手收場。英國有項調查表明:如果吵架講藝術、懂技巧,架吵得好,也許可以成為兩人感情的催化劑,使兩人感情在經歷“衝突”後,比以前更穩固和堅實。那麼,如何善用吵架技巧?

學會以下吵架藝術

1.選對時間

為彼此約一個時間,這樣雙方有充足的時間討論及交流,可以緩解吵架的情緒,讓交談變得更容易理解和接受。
2.不傷及無辜

吵架應針對要解決的問題進行,不要牽扯出一大堆無辜的人及事,更不要打擊對方的家人、朋友、同事、同學等,否則只會使矛盾激化,架勢更猛,而真正需要解決的問題卻越扯越遠,最終得不到解決。

3.以退為進

男人往往吃軟不吃硬,因此,吵架時可以柔克剛、以退為進,既不指著他的鼻子做“河東獅吼”。

也不怒目圓睜地跟他“約法三章”。

4.適可而止

吵架要有針對性,要收放自如,適可而止,不要無休止地“戀”戰,非要把對方置之死地不可。如果你真的希望問題得到解決,你可以調整一下自己的情緒,心平氣和地對他說“我想跟你談”“我們不要一直這麼吵下去行嗎”,

而不是永無休止境地嘮叨。

5.避免使用“你”起頭的句子

“你怎麼會這樣”“你居然這樣對待我”,這種“你”起頭的句子很容易把話說得太過絕對,具有明顯譴責對方的意思,而對方便認為你在亂下判斷,在誤解及指責他,所以第一反應便是捍衛自己,然後反攻。如此,矛盾便會激化,爭吵也會永不休止。可試著使用“我”起頭的句子,這樣口氣比較尊重及謙讓。

6.不進行冷嘲熱諷

吵架時應注意用詞嚴肅、看待問題認真,不進行冷嘲熱諷,否則只會激怒對方,讓矛盾惡化,對雙方帶來巨大的傷害,從而使感情容易破裂。

7.注意傾聽

吵架時不要一味地只顧自己發洩,也不要打斷他的講話,要注意傾聽他的講述,

理解他的想法。可借用“你是說......”“你的意思是......”這樣的引導話,引導他向你解釋,從而利於溝通,易於雙方一起把問題解決。

8.給爭吵後的感情加溫

爭吵過後,與其用冷戰懲罰對方(其實也在懲罰你自己),倒不如自己態度積極一些,給爭吵後的感情加溫:吵幾個他愛吃的菜,買他需要的物品......

雖然不可以言語,但能讓他感覺你在乎他,如此,他會十分感動,同是覺得你寬容大度,溫柔賢慧,甚至會主動向你道歉,使你開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