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如何避免自己成為愛嘮叨的潑婦呢

現實生活中,性情暴躁兇悍的女人固然少見,但愛嘮叨的女人卻成為家中最普遍的現象。因為女人天生頗具母性,愛嘮叨自然而然成為女性特有的習慣。

適當的嘮叨可以釋放壓力、增進交流,並代表著關心、提醒和希望,但若過分嘮叨,則易使家庭成隻反感,尤其是婚後,過分嘮叨易與丈夫發生爭吵及矛盾,從而容易形成潑婦,成為現代版的“河東獅吼”,使丈夫反感及懼怕,使孩子變得軟弱、缺乏個性。

那麼,如何避免自己成為愛嘮叨的潑婦呢?

一、注意說話時機

注意說話的時機,尤其不要在家庭氛圍不和諧或時機不恰當的時候,把自己的不滿或意見說出來,如此只會引起家庭成員尤其是丈夫的反感,從而導致爭吵的發生。

比如,丈夫正被煩惱所困或處於異常疲憊等狀況下時,應最大限度地減少嘮叨,避免刺激丈夫的心理;可選擇在輕鬆的氛圍中或獨立的環境下與丈夫進行單獨交談,

而不是喋喋不休地埋怨及嘮叨。

二、選擇說話內容

不要過多地指責丈夫的缺點和不足,不要將丈夫與他人作比較,並以輕視的口吻挑剔及貶低。應改變這種不良的說話內容,將指責和挑剔化作有力的支援,

比如丈夫因工作繁忙而忘記吃飯時,應適當提醒他注意身體,這樣只會讓丈夫感覺他在你心中的重要性,從而加深彼此間的感情,而不是嫌你嘮叨和傷害他。

三、改變說話方式

說話時應注意方式,不要使用強硬的態度,使丈夫有被要求及壓迫感,從而對你的話產生反感而形成爭吵。應用緩和的語氣,合適的講話總量,意思清晰、簡潔明瞭地將自己的不滿或意見傳達給丈夫,讓丈夫形成商量及討論的觀念,從而避免了爭吵,使問題易於解決。

四、書寫排解情緒

書寫也是表達情緒的一種良好方式,它可以排解許多情緒。當心情不好時,可以將心中的情緒寫出來,或者把它念出來,把情緒發洩後再將文字處理掉。這種方式可以避免你將情緒發洩在嘴上,

減少了爭吵及家庭不和的現象發生。

五、擴大心理空間

女人更多地投入婚姻和家庭當中,常為家庭瑣事忙碌,縮小了自己的心理空間,從而容易將注意力集中在丈夫和孩子身上,嘮叨自然而然形成。為了減少嘮叨,避免爭吵,應多學會擴大自己的心理空間,將注意力分散到自己的生活圈中,比較美容、保健、跳舞、減肥、逛街等既可豐富個人生活,又可避免在家過分嘮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