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婆來了 她的生活習慣讓我崩潰

“婆婆總是說我懶!”

麗婭最近總是一副“很上火”的狀態,原來,婆婆最近來她家住了。麗婭的婆婆其實也挺不容易,年輕的時候老公過世,

一個人辛辛苦苦帶大三個孩子,所以,在麗婭眼裡,婆婆是那種很能幹並且很節儉的女人。

麗婭說她自己是獨生女,自從嫁給老公林子後,她現在每天白天辛苦上班,晚上回家累得都動不了,雙休日更是只想在家補補覺。

本來以為婆婆來了可以分擔點家務,自己可以過得更舒服一點,誰知道婆婆竟然成天抱怨自己懶,最讓她生氣的是婆婆總是跟她的父母和老公說這事。麗婭說要不就請保姆,婆婆又死活不同意。

點評:麗婭的婆婆代表了許多上一代人的傳統觀念,而麗婭恰好又是“反傳統”的一代人,所以,兩個人的觀念都是根深蒂固,很難改變,但是又都認為自己的想法是理所應當的。

其實,麗婭要是站在婆婆角度想想,

婆婆一個人含辛茹苦帶大三個孩子確實比她現在工作吃的苦要多多了。作為麗婭來說,可以試著在自己有精力的時候稍微幫婆婆搭搭手,全當做點家務運動啦。

“婆婆的生活習慣讓我崩潰!”

曉菁是那種素養很好的女生,她衣著得體,談吐優雅,受過高等教育,在一家外企任公關部主任一職。

大家都覺得她是那種特別討人喜歡,很會做人的女孩。可是說到自己的婆婆,曉菁也是哭笑不得:“唉,我真是都不好意思說,我婆婆住到誰家,誰都受不了。

她上廁所從來不沖,我也沒說她,都是我幫她沖。我的真皮皮鞋她直接拿到水裡幫我洗,而且她進我們房間從來不敲門,雙休日都是一大早就把我們喊起來。算了,就忍忍吧,

忍不下去就離婚吧。”

點評:曉菁沒有和婆婆吵鬧這點是很明智的。但是,她說忍不下去就離婚的想法確實過於消極。與其忍這麼長時間,不如慢慢地來改造婆婆。

可以通過自己的言傳身教和利用周圍人的表現來“刺激”下婆婆,通過一些比較間接的方法讓她意識到應該怎樣融入自己現在所處的環境,因為人本身對自己的不良習慣是沒有意識的,還是需要借助一些外力,但是,這無疑是要花不少心思的。

“我婆婆真的太計較了!”

依依結婚兩年,生了個孩子,她的婆家條件還算不錯,一間三室二廳的房子,因為老公張康是獨子,當年結婚的時候,婆婆就說讓依依住到他們家,大家一起住也有個照應,再說這樣也可以幫依依帶孩子。

現如今,依依形容自己就是婆婆家的保姆,婆婆對自己百般挑剔,一會說她回娘家太頻繁了,一會又說娘家人不懂規矩,說依依住在婆婆家,吃他們的住他們的,娘家也不多貼補點,真是“嫁出去的姑娘潑出去的水”!

依依覺得自己十分委屈,雖說娘家經濟能力有限,但也是盡力貼補,哪個家長不想女兒過得好,而且婆婆家的家務都是依依一人包乾,婆婆這樣的態度讓她很心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