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花心老公屢次出軌 這樁婚該不該破

15年前,她與他在一所衛校相識,那時的他們只有十六七歲,對愛情的真正含義並不懂得。但他們戀愛了,是自由戀愛,只不過他們之間更多的是異性間的好奇與吸引,

還有按耐不住的青春期的躁動,然後他們偷吃了禁果。

對於他們的交往,她的父母是反對的,因為他個子很矮,不到1米6,身材瘦小,半邊臉還有一塊大疤。但是,她心裡覺得,既然人都是他的了,那她這輩子註定要給他做老婆了。
實習那年,他回到自己的家鄉,在那裡開了個診所,並打電話叫她過去。但她當時實在窮得連路費都沒有,就拖了兩個月才過去。當她去了之後,發現他又談了一個女朋友。

其實,這已是兩個月之內他交的第二個女朋友了,只不過她不瞭解實情,一直蒙在鼓裡。後來,可能他的父母覺得她各方面條件要好一些,就讓他們兩個結了婚,她便真成了他的老婆。

婚後,她盡心盡力地做一個妻子該做的事,

照顧小孩,孝敬公婆,但慢慢地她發現她和丈夫根本不是一類人,他們之間實在缺乏共同語言。丈夫對她不懂得體貼照顧,對家庭也沒有責任感,而且一而再再而三地做讓她傷心的事。

有時,診所裡有人打針,她丈夫會不管不顧地在外面打牌,診所的裡裡外外都由她一個人撐著。有一次,他們雇車去朋友那裡送藥,放下藥已是深更半夜,可她丈夫執意要留下,不肯和她一起回家,她央求了數次未果後,又氣又恨跟著司機走了。

沒想到,那司機很差勁,把車開到自己家就不走了。那個地方離她家還挺遠,淩晨1、2點鐘她一個人摸著黑走回了家。最令她忍無可忍的是,她的丈夫經常在外面沾花惹草,

還曾經得了性☆禁☆病。每次,她丈夫都會求她原諒,並寫下保證書,但之後又我行我素。

最近一次是因為她丈夫跟一個老鄉鬧僵了,人家報復他,就跑到她這裡告了密。這一次她真是感到無比絕望。

她也曾經考慮過離婚,而且在98年的時候起訴過,當時在婆家人的勸說下和法院的調解下,也考慮到自己三歲的女兒,就撤訴了。

現在十幾年過去了,兒子都7歲了,她為了孩子們有個完整的家,從不對孩子們說丈夫的不是,即使吵架也是背著孩子,就是忍耐忍耐再忍耐。這期間,在寄宿學校讀書的女兒曾經和她談過一次,女兒甚至說:“媽媽,我覺得你過得很不幸福,如果你想離婚,我不會反對。”那一天,她沒再對女兒隱瞞什麼,她把這麼多年的苦水都倒了出來。

她原以為自己苦苦一個,其他人都會過得幸福,可實事並非如此。儘管她極力遮掩,孩子還是看出來了,並且很牽掛她。

她是個通情達理的女人,她很大度,每次丈夫出軌,她都從整個家庭出發,一次又一次地給他機會。但是,這一回她不想給他機會了。只是她很為難,丈夫對兒子不好,經常打他,如果離婚,丈夫肯定要兒子,那樣以後兒子挨打怎麼辦?

還有,婆婆近來病得厲害,如果離婚,必定對她打擊很大,那麼離還是不離?特別是,一聽說她要離婚,她丈夫的兄弟們,紛紛打電話勸他,有的都成小時地打。

在他們眼裡,那些妯娌們加起來都趕不上她一個人好,他們實在捨不得她走。還有她的娘家人、朋友們,

大家是“寧拆十座廟,不破一樁婚”,對她除了勸還是勸。而這些人中竟然沒有一個能站在她的角度體諒她的苦衷。

她,到底該怎麼辦?這樁婚該不該破?

專家點評:

估計像女主人公這樣站在十字路口的人很多,我想說明兩點:一是這樁婚姻本身是有瑕疵的,一開始沒有打下牢固的基礎,所以才會出現今天的狀況。男女雙方結婚是老人做的主,二人之間缺乏足夠的瞭解,尤其是女方傳統觀念強,明知男方用情不專一,還是跟他結了婚,結果自己種下了苦果;

二是可能很多人認為為了孩子不離婚好,其實不是這樣。孩子在一個不幸福的家庭中成長,其心理問題也是很嚴重的,他們常常感覺到自卑,在外人尤其同齡人中抬不起頭來,

他們也會對自己的未來感覺到不安,感到悲觀,甚至害怕婚姻。

這樣看來,對於這樁婚姻該不該破,大這或許能重新做一下思考和評判。當然,要不要離婚最終還是取決於女主人公自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