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怎麼辦 婆婆要將婚後的我磨成主婦

我結婚還不足半年,如今自己很委曲。老公還不錯,主要是跟婆婆處不下去,感覺上我像是很怕她的樣子,她讓我做什麼我都得去做,

還有就是總挑毛病,真煩人!我本來就不想做家務,結婚前連洗衣服的事情,都是媽幫我。做飯,燒菜從不不插手。硬要說會做什麼,我坦白,會熬小米粥、會泡面、會拌果盤、會煎蛋。

現在卻大不同,婆婆常讓我親自下廚,還讓洗碗,命令拖地,我想她目的就是要將我打造成一流的家庭主婦,卻從不顧及我的感受。我忍著,主要是考慮到情面上的問題,總不能一大家人剛剛過在一塊就天天吵架吧!這點兒我覺著自己挺通情達理,婆婆卻得寸進尺,搞得我很糊塗,不知道是她家嫌眼我,還是看不起,怎能這樣呢?我還是新娘子呢,一點兒自由都沒有。

剛完婚頭一個月還好,每天都好好待我,吃飯上也講究,想吃什麼也徵求我胃口。

可後來卻大變樣,她能嗑瓜子、看電視劇,卻使喚我做這幹那,一會兒得泡壺茶,一會兒得疊晾曬好的衣服,我簡直成了她的專用保姆,從不管我上班累不累,情緒好不好。一定是吃准我好脾氣了!知道鬧不起來,所以就不斷地欺負我。

她這人挺過分,我收拾完廚房後,她還要檢查,說碗沒擦乾,會浸泡了廚櫃,還長細菌。又說鍋沒洗淨,邊上還有米粒兒,更吐血的一次比喻說我洗鍋就像是每次只洗臉而不管耳朵和脖子。我知道自己做活兒很粗,很快,也不用心,可已經很努力了。單位好多同事說起在婆家三五年了還是閑吃閑喝,還出點子讓我有機會給她點兒“顏色”看看,我心裡也想那樣,可聽她指責時就又軟了。

婆婆是很有霸氣的那種人,

她做家務確實很細緻,家裡到處一塵不染,收拾得井井有條,可總不能拿自己的長處比別人的短處吧。我主動回來時買些菜,不是說貴了,就是說不新鮮,肉也是太肥了不行,光瘦肉不香,我真的很生氣,買到什麼吃什麼不就完了嗎?幹嗎說那些囉嗦話,影響積極性。

公公又是個不說話,他們老兩口能那樣沉悶地遷就著過日子,我想也是沾了這點兒光,要不家裡肯定沒個安定日,誰能受得了如此挑揀。她做什麼都行,幹什麼都好。我嫁到了她們家也夠倒楣,給老公說起過此,他總和媽一個鼻孔出氣,還囑咐我要好好跟她學習,千萬別偷懶。

我能考上大學,工作也很出色,難道說就做不好家務嗎?不是的!只是現在不想做!為什麼還總是逼我?要是我單獨過日子,

將來又有了孩子,不做能行嗎?別把我看成了窩囊廢,別把我當成家裡的傭人,別沒事的時候找事兒就夠了。

我最受不了的事,婆婆和老公在客廳看電視,非得趕我去出拾家務。有時根本就不考慮我的身體,我有痛經的毛病,可那幾天,還總讓我洗衣服。想著挺難過的,我在家裡是個嬌嬌女,媽從小就心疼我,心想著老公會同媽一樣疼我,愛我,誰知道婚前婚後二張皮。

家裡的房子是不小,140多平米,四室一廳兩衛,可是再大也不方便,不自在,跟婆婆在一起生活我真受不了。老公是獨生子,也壓根就沒再買房計畫,我經常想寧可在外面自己租個小屋過日子,也不願意受這等“培訓”,比如說晚上吃過了不想收拾,

第二天總可以吧,可在婆婆家就是不行。她這一家子真的很難伺候!我該怎麼辦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