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80後的愛情 戀愛結婚竟都是憑感覺

結婚過日子靠“感覺”?

80後與長輩針鋒相對

我親戚的兒子小偉是80後。在他大學還沒畢業的時候,我親戚就為這個寶貝兒子在徐匯區的好地段買了一套婚房,

大學一畢業,他就跟一個女孩子結婚了。

2006年結婚的,到今年正好3年,不過前幾天我親戚打電話給我,說這個小子簡直要把他活活氣死,因為小偉說準備跟老婆離婚,理由是“沒有感覺了”。我也覺得很納悶,結婚過日子是靠“感覺”的嗎?如果靠感覺,我老早跟我老公離婚了,時間長了,什麼感覺都淡了,還追求這種“感覺”,也只有小青年才會想得出來。

還有一個重要的理由是,小偉跟他老婆已經有小孩了,小孩今年才1歲都不到,現在是我親戚領著。我親戚想到他的孫子就快“沒爸疼沒媽愛”,就氣得要死。

然而,我現在瞭解到,我們家族裡,所有長輩都堅決不同意小偉離婚,但所有小青年都覺得“沒感覺”而離婚“很正常”。

我今年讀大四的女兒就輕描淡寫地對我說:“沒有感覺的婚姻不會幸福的。”難道現在的年輕人對待婚姻的態度都是那麼“浪漫”的嗎?浪漫和感覺能當飯吃嗎?在這個時代,離婚真的已經變成那麼容易輕描淡寫的事了嗎?

我聽說現在小偉還在跟他父母“對著幹”,

小夫妻兩個卻已經非常和平地準備好了離婚協議書,而且還說好了小孩由爺爺奶奶帶,女方出撫養費,定期探視,也許時代真的變了,是我們太落伍了嗎?這個問題建議《青年報》能關注一下。

互動·心聲

80後多些成熟父母們少些功利

吳小姐認為,80後結婚在這個年代本來就不太容易。“按照社會的實際情況,房價那麼高,我身邊太多人因為沒錢買房子而只能拖著不結婚,或者女方因為男方沒房子而選擇分手再找男朋友。如果要買房子,靠我們剛剛工作幾年的人根本是不可能的事,肯定要動用父母的積蓄,而且大部分人用的都是父母全部的積蓄。在這種情況下,要父母不摻和孩子的婚姻,幾乎是不可能的。

所謂的經濟決定地位,就是這個道理。”

吳小姐覺得,父母的適當“干涉”,其實是對小輩的“幫助”,但由於兩輩人的想法不同,產生矛盾也非常自然。“我認為解決的辦法就是80後最好等到自己完全能夠獨立了,包括經濟上和精神上,再考慮結婚,但父母應該做到的是,在自己小孩完全能單飛之前,也不要逼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