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年輕的懵懂與魯莽差點釀成大禍

那年大學畢業,他主動送她去單位報到,炎炎的夏日,他扛著鋪蓋和涼席,一直幫她安頓好才放心離開。

他高中時寄讀在她所在的學校,

與她同班,不知是因為她曾在雨天借過一把傘給他,還是別的什麼,她對她頗有好感覺,把她視為夢中的女神。

高考之後,他們意外地相遇在同一所大學。於是,他鼓足勇氣對她民展開了攻勢,約會,寫情詩,送禮物,可是無論他怎樣努力,她始終與他保持著一定的距離,直到畢業,他們的關係沒有絲毫“進展”,他只好把那份感情深深埋藏在心底。

畢業前夕,他問她分配到何處,她答“某某廠”,當時他暗自竊喜,因為自己也要去那裡。只可惜,在最後時刻,她又被改派到了別處。也許是天意吧。

他付出的愛一直沒有回報,心中滿是惆悵和傷感。而思念卻像一把小刀,不停地在他的心上刻出傷痕。他不服輸,他認定她是自己的,不應該屬於任何人,

就是死也應該做他的鬼。他弄來了雷管和炸藥,然後打算周日請她過來玩,心想如果她還不同意,就和她同歸於盡。

周日,他順利地在車站接到了她,他們一路走著來到了他的宿舍。那時的交通不是那麼便利,到宿舍時已近正午,他出去買了些飯菜,兩個人開始吃午飯。他們一邊吃一下這談論著幾年來的“友誼”,這是她的定位,

她說她很珍惜這份情,也很感謝他的關心和幫助,可是她的確不能給他想要的,因為她不想欺騙他。她希望他能找到一個適合他的人,而他們倆將永遠是好朋友。他隨聲附和著,表示贊同,心裡卻很明瞭她是不會屬於他了。

但是,從她誠懇的表述和坦露出的對他的無比信任中,他感受到了她骨子裡的那種善良與質樸,

他先前的決定早已動搖,什麼炸藥,雷管全都拋到了腦後。傍晚,他把她送到車站,目送著她上了公車,然後越走越遠......那一年,他20歲。

後來,他和本單位的一個女孩萍結了婚。萍活潑開朗,家庭條件也好,很多人給她介紹過物件,萍都拒絕了,偏偏愛上了他。也許這就是緣分。他們結婚那天,她被請去喝喜酒。沒想到她和萍說話很投機,以後竟成了好姐妹,關係越來越密切,尤其他們有了兒子之後,非要讓她做乾媽。她不懂得這是什麼習俗,未置可否,心想一切順其自然吧。

專家點評:

本篇中的“他”顯然是犯了大多數年輕人都會犯的“單相思”,也叫“單戀”。可能是一把雨傘引起了他對她的關注,慢慢地他覺得她是“最好的、最美的、最可愛的”。

但是他發出的求愛資訊並沒有得到她的積極回應,於是他在感情受挫之後,決定消極地採取行動,好在她的誠懇態度及時化解了這一危機,最終以喜劇收場。

人在年輕的時候,對於感情問題總是缺乏理智,以偏概全,甚至會做出過激行為。若干年之後,回頭再看看,興許自己都會覺得好笑,嗤之以鼻,發誓不會再做那種蠢事。年輕時的懵懂,說明我們的眼界的確太窄,其實外面的世界更精彩,退一步海闊天空;

年輕時的魯莽,說明我們的確太稚嫩,缺乏經驗,一不小心就會“失足”而成千古恨。所以,要牢記“衝動是魔鬼”,凡事要三思而後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