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媳婦是婆婆的24小時保姆

導語:近日,梅嶺新村10棟的周奶奶向記者推薦,在重寧北巷開百貨店的陸志紅,一天24小時幾乎不離婆婆左右,她到哪裡,就將婆婆帶到哪裡,就連夜裡都和婆婆睡一張床。

每天帶著婆婆睡覺

陸志紅今年53歲,她的婆婆劉蘭英今年88歲。前天下午,記者剛走進重寧北巷,就看到一個老太太悠閒地坐在巷子裡,手裡拿著拐杖,身上清清爽爽的,鄰居介紹,她就是劉蘭英。老太太對面就是兒媳開的小百貨店,陸志紅正在店裡忙著招呼幾個顧客。

店面是租的房子,外面是門面,裡面一間擺著床等家用物品,平時,陸志紅和婆婆就睡在店裡。陸志紅說,兩年前婆婆跌下來以後生活不能自理,身邊就離不開人了,而店裡自己又走不開,於是就把婆婆帶到身邊,夜裡睡在一張床上,大早服侍她起床、洗漱、吃飯。

記者注意到,里間屋裡還有個特殊的高凳子,凳子上面有洞,

放著痰盂,知情的鄰居介紹,這是陸志紅特地為婆婆設計的坐便器,婆婆坐著大小便方便,晚上洗也方便。

到哪裡都將婆婆帶著

平時,陸志紅一邊看店一邊照顧老太太,偶爾外出,也用電動車將老太太帶著。因為老太太的大小便都得要她料理,平時她幾乎不離老太太左右。

陸志紅自己的家在集賢一村,因為住在4樓,老太太上下樓不方便,所以平時她們不怎麼回家,但老太太有時很固執,前幾天非要回家洗澡,梅嶺新村的鄰居讓她們在鄰居家的衛生間洗澡,老太太不肯,陸志紅就帶老太太回家,一個臺階一個臺階地把老人搭上樓,洗好後再帶到店裡。

陸志紅也是做婆婆的人了,小孫子平時住在念香苑的外婆家,老太太想看重孫了,

陸志紅就用電動車帶著她去看,她說,要“讓老太太開心開心。”所以她平時儘量滿足老太太的要求。

鄰居介紹,雖然兒媳這麼好,老太太也有脾氣呢,稍不順心就拍桌子,但陸志紅從不和老太太計較,她說,“老太太年齡大了,不能和她作氣。”

鄰居眼裡的孝順鏡頭

“老太太有時把大便弄到身上,陸志紅抓起衣服就幫老太太洗,一點都不嫌髒。”家住梅嶺新村17棟的王新華是陸志紅的鄰居,她說, “平時給老太太洗澡,每天晚上幫老太太用水,都是陸志紅做。老太太經常便秘,也是陸志紅用手幫助摳。老太太吃剩下的飯,陸志紅也吃,一點都不嫌棄老人。”

向記者報料的周奶奶也感慨:“我每天在巷子裡走來走去,看到陸志紅左一個‘媽’右一個‘媽’地為老太太忙,

這樣的兒媳到哪裡去找?”

連巷子裡賣菜的也誇她:“幾年了,陸志紅真孝順,現在的年輕媳婦要向她學著點。”

陸志紅卻說,自己只是做了應該做的,自家兒媳也很孝順老太太,懷孕時還帶著老太太去洗澡,平時從不和上輩大聲大氣地說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