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他要求結婚後和公婆同住

 

我跟我男朋友談戀愛4年多了,我從20歲在學校就跟他在一起,現在大家都工作了。都見了雙放父母了,準備今年結婚,他父母就把房子裝修好了,

讓我們結婚後住,跟父母一起住,本來我沒什麼意見,但是他妹妹都嫁人了,還生了小孩,都要跟我們住一起,3房一廳的房子,要這麼多人一起住。我很煩,跟男朋友吵架都吵了快一個月了。

我不想跟妹妹、妹夫一起住,不是不接受我男朋友的家人,而是相處容易相住難呐,我跟男朋友說,現在沒條件買,我們自己出去租房子吧,我男朋友也不肯,選擇的權利都不給我,他就說,如果要結婚,就必須要跟這一大家人一起住……4年多啦,一晃我都25啦,不結婚難道變黃臉婆都嫁不出啊。

但是結婚怎麼辦,要跟父母妹妹妹夫一起住。

今天我男朋友才敢問問他媽媽,我想跟他出去租房子住怎麼樣,他媽媽居然一點都不能理解我,還對我男朋友說,你是不是怕娶不到老婆,我以前一直以為他父母很通情達理,但是他媽媽居然這樣說,我徹底無語!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蟻族一員

回復蟻族一員:

你好,感謝你的信任,把你的困惑向我傾訴。想到結婚後一起同住的不但有公婆,還有結了婚生了小孩的小姑子一家,不論是誰都會感到煩惱的。三室一廳的房子要住兩代人、三對夫妻,擁擠自不必說,今後生活在一起要處理好婆媳、公媳、姑媳、夫妻等多種關係,想想確實夠難的,我很能理解你的煩惱。

從來信看,你婆婆希望你們結婚後跟他們一起住,

你丈夫也是同意的。我不知道你丈夫為啥同意,是真的願意?還是受了父母的逼迫?按理說現在的年輕人除非迫不得已,否則都恨不得早日搬離父母,結了婚還願意和父母呆在一起的實在少見。權衡租房和同住的利弊,我傾向于你租房的選擇,租房選擇離父母家近一點的房子,“同城不同屋”,既可以照顧父母,還可以避免許多同住的尷尬。

我的建議是:

一、和未婚夫多交流,說出你的不願意和租房的想法,盡可能和未婚夫達成“統一戰線”。如果實在說服不了未婚夫,可以請一些和父母同住的朋友現身說法,這樣或許能湊效。只要做通了未婚夫的工作,他父母的工作他會去做的。

二、如果實在說服不了,而你又確實想結婚,也可以嘗試先同住,再搬離。這樣有一個給你婆婆和未婚夫體驗合住帶來麻煩的體驗,讓他們在體驗中去改變觀念,同時也是給他們一個臺階下。

三、婆媳關係在整個家庭關係中是最難處理好的,不到迫不得已,你儘量不要出面,

更不能和婆婆發生衝突。你的身份是未過門的媳婦,這樣的“難題”最好還是由你未婚夫自己處理。

四、小姑子心裡也一定希望你們結婚後另住,如果實在不行,可以讓小姑子加入你反同住的隊伍,你們畢竟是同齡人,有著相同的心理體驗,讓小姑子去做你婆婆的工作會容易些。前提是要和小姑子交流好,不要讓他們覺得你們不願意同住是想趕他們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