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親情友情愛情怎麼排序? 親情至上愛情第二

最近發生了一些,不禁讓我想起一個很愚蠢又被大家忽略的問題:在你心中,到底友情、親情和愛情的排序怎樣?
從哲學上講,
這是一個現實生活和內心價值觀的辯證問題;從現實角度來說,這是一個複雜問題。 在這個社會生產力極度發達的社會,在這個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的社會,在這個物質欲強烈壓制思想的社會,人的那種原始情感親情,越來越被淡忘;人們親人之間的那種歸屬感越來越遠去。是這個社會造就了這種親人心靈上的遠離;還是人的本身對物質的極大追求造就了這個社會的冷淡?這是哲學家思考的問題,在這我不多分析討論。我就自己來說,談談自己對親情的感受與理解。
我生活在一個大家庭:我有四個姨,一個舅;我有三個叔,四個姑;我有一個表姐,五個表妹,三個表哥,八個表弟,最後加一親弟(這個家庭夠大了吧)。
打小我就在這種大家庭的氛圍中長大,尤其是過年,是我最快樂的時候,無論過去、現在和將來。可能,那種“一家人”的那種感覺已經在我幼小的心靈上打下烙印。所以,我認為沒有一種情感能超過它的價值。
我會一星期打最少一次的電話給我媽(這對每個人都是必須的),我會趁放假暑假回去看看年事已高的爺爺和姥姥,還有不定期的和各個姨們聊聊;常跟自己的親弟聊聊天也是必須的,常去叔家住住也是可以的,還有我認為逢年過節和自己的表哥表弟們聚聚吃頓飯也是挺好的。
排在我心中第二位的是友情。
之所以這們說,是根據自己半生來漂泊的感受來說的,不是虛偽,更不是什麼掩飾。 

我們都經歷過初中、高中、大學。

結識的同學、朋友很多很多。可是,真正現在記得的、一直藏在心裡的有幾個呢?真正聯繫的又有幾個?

是,朋友是以後在自己的職業道路上相互幫助的,我不否認這點。但僅僅把朋友或友情就定義為這門簡單,我認為你從來就沒有真正的理解友情,
擁有過友情。也許,友情在每個人心中的尺度不一樣;但在我心中,友情是下雨了你忘帶傘,他給你送傘的人;友情是一起玩的開心、經常在一起吃飯的人;友情是在你最需要錢的時候,二話沒想借錢給你的人;友情是經常聯繫、談談自己小秘密的人。
很可惜,符合上面幾條的人,真的很少。我們拋開初中和高中的同學,談談大學裡的同學。有些人在一個班卻從來沒說過一句話的人,我理解;有些人路上見面頭都不帶偏的(說的就是一些人),我也認了;有些人見了還得繞著走,我還真笑了;有些人心裡面可能根本就沒有"朋友“這個概念,我無語了。

我是那種“久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的人。在交友時,遵循“適者交友”的原則。

但是,我認定的好朋友(我稱之為鐵磁)我一杯子都會珍惜,就像電視劇《我們生活的年代》中的友情。很幸運,大學裡、高中裡我都有這樣的朋友。

希望,同學們本著一顆向善的心,去接人待物。
我心目中的愛情,挺虛的。因為個人原因,我不太瞭解愛情。當然,
愛情是婚姻的基礎;愛情是未來家庭的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愛情的彼此雙方應該相濡以沫、共同承擔風雨。但是,現實中愛情觀使我有些退卻,有點害怕。
渴望愛情並不是承認愛情地位的無限高尚和在“三情”中的統治地位。我們應學會用辯證唯物的觀點去分析評價。 在我心中,親情第一,友情次之,愛情最後,就這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