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家人如何做到相親相愛 重視心靈層次交流

有人說,二十一世紀是電子資訊時代。這話是沒錯的,進入二十一世紀,各種電子產品從簡單的手機到稍微高級一點的筆記型電腦,

我們所接觸的電子產品可謂是各式各樣。但是,隨著手機筆記本的普及,好像人與人之間的原本應該有的交流減少了很多,這是這個時代的通病。因為十分便宜的價格,現在的很多家庭,幾乎都是人手一部手機。然後大家一回到家就是各自按自己的手機,各玩各的。毫無疑問,人與人本應由的面對面交流就這樣被手機輕而易舉的隔開了。並且,這種對面對面交流的隔閡,導致很多家庭的親情疏遠了。好像大家都變成了虛擬的網路客,什麼事都在聊天軟體上說。

我曾經看過一個公益廣告,說的是爺爺生日,但是生日宴上大家卻都在玩手機,好像過生日不是爺爺而是手機一樣。廣告中的爺爺越看越生氣,種種地拍了桌子,

然後起身離桌,這時候大家才終於把目光從手機上移開。

這個廣告給我感觸的很深的,畢竟在現實生活中,這種場景是有的。家人之間好像變得冷漠了,變得不相親相愛了。我想說的是,這種情況是可以得到解決的,畢竟問題就赤裸裸地擺在那裡,

只要你肯行動。下一刻就能重新回到大家相親相愛的狀態。放下手機,和家人來一場面對面的交流,我們就朝著相親相愛的目標前進了一大步。

但是,放下手機之後,這種交流不能僅僅局限於柴米油鹽這些瑣事。畢竟,手機造成的隔閡,不是說通過簡單的聊天就能解決的。家人之間的距離,更遠的是心靈之間的距離。因此,通過心靈之間的對話,這種相親相愛才能真正的實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