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港灣

你如何才能知道他是不是那個對的人

網友傾訴:

兩年前,經朋友介紹,我認識了姓俞的他。

聊過一陣子,後來不了了之。兩年過去了,我依然沒有找到合適的男生,至於他,我都差點忘記了他還躺在我的微信列表裡。直到上個月,他忽然來評論了我的朋友圈。後來,他又找了我私信,於是又漸漸熟絡起來。聊天的時候,他問我現在是不是單身,我回答他是單身。他說:那我要追你咯,要不和我在一起試試看?

從那次聊天之後,他果然對我展開了追求。請我吃飯,送我花。每天找我聊天,

現在快一個月過去了,我還沒對他有什麼普通朋友外的回應。

他的追求是很直接的,我所顧慮的是,我怎麼樣才能知道他是不是真的適合我呢,要是真的接受他,我真希望能好好談下去。我害怕的是將來投入了之後才發現他有著我所不能忍受的缺點。他的經濟條件比我好一些,長相一般。我長得不算差,是一個比較宅的人,很少出去交際,圈子小,目前沒有追求者。

編輯回復:

其實,如果你喜歡他,有被他打動的話,可能你就沒有那麼多的疑惑了。我感覺,你現在是因為沒有追求者,你還沒有找到更適合你的另一半,且他的追求攻勢較猛,所以你才會考慮要不要跟他在一起的。

有人說,世界上有兩種女人。一種是堅持找到命中註定的那一個,另一種是知世上有很多男生適合自己,要看能不能磨合。我感覺你是第一個。如果你是第一個,

我想說的是,世上的情侶、夫妻,都有各自的缺點。幸福的夫妻最難得可貴的,就是當他們發現對方缺點時,不會選擇用挑剔或指責的態度,相反會以一種幽默的方式去化解掉,甚至還會因對方的缺點覺得更獨特,更有魅力。

我想問問你,你真的瞭解你想要什麼嗎?如果不清楚,倒要好好想想了。對待愛情,抱著不輕易開始,不輕易結束的態度是對的。要不,你嘗試一下擴大交際圈吧,

這將有助你看到更多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