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丈夫如何幫忙處理婆媳關係

婆媳關係一直是這個時代永遠不褪色的話題。不管是對於70後還是80後,或者是以後的90後的男人來說,這都是個相當頭疼的關係。

現如今,不少抱怨的聲音集中在丈夫對於婆媳之間的戰爭不管不問。但要筆者講的話,這的確很難插入。因為一邊是養兒千日的母親,一邊是準備白頭到老的老婆。要選的話,只能選擇逃避。這是個最簡單明瞭的辦法。

但是歸根到底,婆媳之間的戰爭起源都是因為一個男人。婆媳擁有同一個男人,彼此對兒子和丈夫的愛都很深,很容易起矛盾。

為了處理好這兩個女人的關係,男人的責任就是要好好動動腦子,想辦法讓這兩個都愛你的女人站到同一條戰線上,讓自己變成老婆和母親這兩個女人心目中共同的“敵人”就可以了。

第一:丈夫得負責和解

作為男人,肩膀上擔負的不僅僅是家庭的責任,還有親情的和睦。只有這樣,家才是個溫馨的港灣。家庭中的兩大愛的源泉都是因為共同的利益而拼命“擦槍走火”的,而“戰爭”的“戰利品”確實要給你獨有的愛。這樣的行為都是因你而起,所以你當然要負責讓兩個女人和睦相處。

儘量在老婆那裡多說母親喜歡她的話。比方說,

母親老誇自己的兒媳能幹,會說話,是個千里挑一的美人媳婦。順便買點東西賄賂一下老婆,說是母親給她買的。

在母親那裡呢,丈夫要和在老婆面前的表現一樣,哄著老人家開心。

第二:混淆視聽轉移視線

丈夫要學的能耐就是把母親與老婆之間的矛盾轉移到自己的身上。

首先媽媽和老婆都是愛這個男人的,丈夫不用怕她們會和你戰爭到底。再者,只有這樣,她們的目標轉移了,生活裡的安靜日子就來臨了。

婆媳之間的矛盾多是家裡雞毛蒜皮的小事情,比如衣服誰洗,飯誰做。這些對於男人來說確實很勉強的事情,但是如果你的老婆和你的母親不和,這些事情最好 由你 來完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