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媳***相處的四大原則

婆媳關係的***與否,關係著整個家庭的幸福指數:如果婆媳相處似母女,一家人都會其樂融融;如果婆媳關係冰火兩重天,婚姻生活將會變得雞犬不寧。

婆媳相處能遵循下面四個原則,建立***婆媳關係便不是問題。

原則一:婆媳關係好壞,最重要的因素是愛

婆婆和媳婦原本是生命中毫無交集的兩個人,能夠一起生活都是源於她們共同愛著一個男人。而婆媳之間鬧矛盾,首先傷害到的,

是這個她們都深愛著的男人。所以,婆婆愛兒子,就應該接受媳婦、愛媳婦;同樣的,作為妻子,疼愛丈夫,首先就應該接受他的父母,並孝敬愛戴他的父母。只要心理懷著愛,雙方的抵觸情緒也就不會產生了。

原則二:不可因愛而吃“醋”

聰明的妻子絕對不會問丈夫:“我和你媽同時掉進水裡,

你先救誰”這類毫無意義的問題。對妻子的愛和對母親的愛,原本就是兩種不同的愛,都深深的埋藏在男人的心理。所以,不管母親多麼愛兒子,也不會影響妻子愛丈夫,反過來也如此。如果僅僅是因為吃“醋”而無理取鬧,這是完全沒有必要的。你應該要認識到一點:一個連自己母親都不懂得善待的人,又怎麼會善待其他的女人呢?

原則三:避免用有色眼鏡看對方

也許你把婆婆或者媳婦,當作自己的母親或者女兒來對待,而對方對你卻始終不鹹不淡,不冷不熱,這時候不要拿有色的眼鏡來看待對方。彼此尊重是必須,但是誰也不能要求對方將自己真的作為母親或者女兒來對待。媳婦始終是媳婦,婆婆始終也是婆婆,沒有共同的生活經歷,也沒有血脈之情,那條隔著的鴻溝,能一同跨越的婆媳少之又少,這一點一定要有個清醒的認識,才不會在將來產生過多的埋怨。

原則四:留點時間聽對方說話

人年紀一大,都會喜歡嘮叨,尤其是婆婆,特別喜歡兒媳聽自己說話。無論婆婆說的有理還是沒理,都不要隨意的打斷或者頂撞她。要明白,做到、做不到是次要的,聽到、說到才是主要的。和婆婆相處的時候,甜言蜜語是必學的一門功課,甜言蜜語也是在愛的基礎上靈活運用的。多理解婆婆,

多哄哄婆婆,會讓她更喜歡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